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惜缘

那年那日在FB发现了香和美
联络上后成为网友
通过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东拉西扯你add我add的
竟然联络上好多几十年毫无音讯的昔日学子
遍布全国各州各角落
还包括星洲的莹、韵、华、娟、辉
另有中国的忠,澳洲的亮,
德国的珠,荷兰的娣、琼
远至美国的康、萍,加拿大的仪
哇塞,真的不可思议

后来香和美相约几位同学
竟然还登门造访
三十年不曾相往来
一时间又把往日师生情谊
维系得紧紧的
是那么的难得
那么的温馨
那么的感人


加拿大的仪回来了
香说可以陪她来找我
但仪的行程紧凑
香和琴便发起找些同学聚一聚
地点选定在水上人家海鲜楼


由于我对吉隆坡路线不熟
琴安排我联络丹容马林的蓉
蓉替我解决住宿问题
衷心感谢蓉夫妇俩的招待


这天下午我还见了薇、美、珠和霞
薇的先生还请吃卤面
三十年没吃过合记的卤面啦
小韩的厨艺依旧那么了得


霞负责载我们下吉隆坡聚会
据说霞是那一届同学中最有成就的一位
果然不同凡响
驾奔驰,住三层特大洋楼,屋旁还有泳池呢

当天傍晚 
我们集聚于水上人家
除了加拿大回来的仪
还有多位学生
也是三十年来未曾见过面
我几乎都认不得他们了
很感谢他们还能记得我这位老师


幸亏霞带来了两本相册
多位学生我要从相片中小时候的他们
才能捕捉回旧时的印象
毕竟小时候的他们和现在的他们
有很大的不同咯


敏和秀未克出席聚餐
便和我相约次日一起吃早餐
秀我还留有印象
但敏我就完全没印象啦
谈起昔日往事
哦,原来是她
她和一位同年龄的姐姐,佩
小时候都喜欢绑两条小辫子


看到学生们都有不错的作为
我也替他们感到高兴
祝福他们继续努力
以达到更理想的成就
也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联系
珍惜这份友谊
没有缘你这一生遇不到
凡是遇到的统统是有缘
所以要懂得惜缘



12 条评论:

  1. 网络浩瀚,可迅速将很远的距离,都拉近了。
    老师是有福气的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得对,我似乎也觉得我和你经常也面对面在谈天,距离是那么的近!!!

      删除
  2. 我记得老师,但是我觉得我老师已经不记得我了,毕竟我不是出类拔萃的学生,但也不调皮,安安静静的,引不起老师的注意,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说难说,如果有机会聚聚,可能你才惊觉原来这么多位老师对你还留下印象~~

      删除
  3. 好咯,一下子见那么多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哩。。。
      已定下一轮的约会(他们开始‘招兵买马’咯)7月还有另一位从德国回来~~

      删除
  4. 眾多人中我只認識一隻soli一個人,真的很難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零的突破,不错咧,可能是那一位非一凡soli非凡呗!!!

      删除
  5. 好难得的聚会!!其实真的要感谢facebook,它的确让我找回好多失去联络的就同学和老师!!

    回复删除
  6. 很多人哦,真是难得的聚会,脸书也是让我找回很多很久没有联络的小学朋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聚会上师生都很开心,很难得的聚会!

      我FB里的‘朋友’有90%是我的学生!很多都是很久没有音讯后再联络上的~~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