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不求人



友人到中国旅游
回来时给我带来个
小小的手信--不求人
是用竹削为人爪状
有伸缩的柄
用来抓背脊抓不着的难忍之痒

我们的手
一般来说是抓不到背部的痒处
需要请求別人的帮忙
如今有了这不求人
可将它当作是自己手部的延伸
借助这只纤纤"玉手"
抓痒就不必拜托別人咯

感谢友人的用心
有了这不求人
今后就真的不求人啦
但只是不求人帮忙抓痒而已
这个社会毕竟是集体的
有许多事情独立难成
一个人的能力有限
加上人生变幻莫测
所以别轻易妄言自己不求人




16 条评论:

  1. 小时候,老爸叫这着“不求人”,我还当他开玩笑,长大后,才知道它真的是这个名字,还取得真好呢,果真不求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有了这不求人果真不求人,名副其实的不求人,哈哈哈~~

      删除
  2. 哈,我爸也有這玩意兒!^^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一辈的很多都会用这玩意儿。记得以前我常用木尺,甚至靠着柱子的边来擦背止痒!千方百计的却没想到这玩意儿咧!

      删除
  3. 求人不如求己,往往都是亲力亲为比较踏实!!!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立身处世,虽然要自力更生,凡事亲力亲为,不要轻易靠人,但是人生一世谁敢担保永世不求人?!只有这不求人使我真正不求人 :)

      删除
    2. 说得太好了!!! 回复来给你一个"赞"!!!

      删除
  4. 不求人还可以当藤鞭hor?!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可不行,一打就断!要嘛就得买一支铝制的。。。噢,别听我说,不然小龙就遭殃啦,呵呵呵~~

      删除
  5. 回复
    1. 那你得小心五十肩哦,要不然人肉不求人派不上用场喔!!!

      删除
  6. 看了你的不求人,试试自己的手,发现到竟然可以抓完背部的每一个角落,所以我是不需这个东东帮忙,哈哈!

    谢谢你加我,非一凡说我是为了糖果,只可惜,她想多了,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这么威水,如果每个人像你那样,那么不求人只好留来当手工艺品咯!!

      哈哈哈,你帮我我帮你,没什么不对吖。非一凡吃不到糖果说糖果淡的,没味道。给她看到又要说我唱衰她咯,hehehe......

      删除
    2. 嘿嘿。。。谢谢赞美啦

      删除
  7. 居然还有可以伸缩柄的不求人,不错,不错!!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