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午餐和晚餐

5天4夜的河内/下龙湾/三谷之旅  
每天早餐都在酒店享用自助餐
午餐和晚餐则在四处的餐馆享用
某天我们还享用了一餐豪华的自助餐

首日当我们抵达内牌国际机场时
我们就在机场内的Ngoc Suong餐馆吃午餐
这一餐我喜欢他的腌鱼
入口甘香
要慢慢咀嚼才能吃出味道
也喜欢他的豆芽汤
豆芽汤不是泰式Tom Yam 汤
不辛辣,很清甜
又散发着番茄香味




下午我们参观镇国寺和还剑湖
逛了36古式街道后
我们前往Bang Lang餐馆进餐
然后才回酒店休息
这一餐我喜欢他那碟鸡
很有甘榜鸡的味儿
那碟小白菜
也很清甜
好像有机小白菜一般




第二天早餐后
我们前往参观巴亭广场
胡志明主席故居
一柱庙和文庙
午餐就是我所谓的豪华自助餐 

SEN TAY HO 莲花餐厅
地方非常宽敝
餐厅可容纳好几百人
菜色也超多(不下200种)
第一次吃那么豪华的自助餐
还真的不知从何下手
光一餐应该是不可能全部吃过一轮的
















午餐后我们前往下龙湾市
( 乘车约4个小时的车程 )
抵达下龙湾市时
已是傍晚6点半啦
又是进餐时候咯
我们在Nha Hang Vietnam 越南餐厅吃晚餐

这一餐我最喜欢他的蚝仔煎蛋和春卷
那蛋浆的粘稠度掌握得很好
煎蛋不会散发
吃在口里散出阵阵蛋香
咬到蚝仔时蛋香又加上了海鲜味
哇,绝配

那简单的越南春卷
可能当天炸好的时刻
和我们抵达的时间配到恰到好处
春卷皮薄而脆
馅料结实弹口
加上那特制的蘸酱
我觉得特别香脆可口





第三天早餐后
我们乘船环游下龙湾
乘船漫游近4个小时
午餐就在船上享用
虽说是海鲜餐
菜色味道只是普普通通
那碟清蒸虾
倒还蛮鲜甜的




傍晚时分
观赏素有盛名的水上木偶戏表演
随之前往下龙湾最大的皇家赌场
晚餐就在阿陈餐厅享用

这一餐
我特喜欢他们的清炒乌龟豆
和那肉碎矮瓜
虽然清炒乌龟豆没加上虾仁等辅料
只是用蒜米清炒
但是吃起来
滑、软、清甜
还有一股清新的豆香

而那肉碎矮瓜
他们真会选矮瓜
竟然不带有种子
吃起来软软、滑滑、甜咸甜咸的
加上肉香味、香辣香辣的
真是送饭佳肴




第4天早餐后 
乘车4小时回河内
参观碧洞后
就在当地一间越南餐厅吃午餐
这一餐
最有看头的应该就是那拼盘吧 
但是味道不出众
可能是游客络绎不绝
大家都在赶时间前往三谷
餐厅主厨也知道游客此时只求填饱肚皮
而不会太注重口味


午餐后我们步行到三谷渡口
乘坐舢板于溪流中
观赏三谷美景
往返历时约两个小时
完毕后乘车回河内
傍晚时分在河内享用晚餐
这一餐
我最喜欢的是那一碗炖鸡汤
很鲜甜美味
那猪肉饼配上特制蘸酱
也称得上不错吃


第5天早餐后
我们就被送往机场
启程回国
午餐就在机上享用
晚餐则各自回家准备


 


6 条评论:

  1. 哇,出国旅行吃得最丰盛,有增重吧,哈哈。
    谢谢你的行程分享,至少有个概念,下次计划自助游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算有增重,回来后咳嗽了2个星期,应该也打回原形咯 ~:)

      删除
  2. 哇!嘴和消化系统很忙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嘴和消化系统还未忙之前,手机先忙了一轮,嘻嘻 ~:)

      删除
  3. 你的形容词好贴切,弄得我好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对不起,你只能视吃而已!再不然就是赶紧飞到河内去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