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不如人



意识到自己身份、成就、财产不及別人 
心中有那渴望得到的一种情感
这就是那所谓的羡慕

羨慕可能源於负面自我评价
因为与比较強的人作比较
从而让人自惭形秽
最终导致自我意象低下

在日常生活中
我羡慕别人的童年幸福甜美
羡慕别人住洋楼,生活富裕
羡慕别人对乐器样样精通
羡慕别人。。。。。。。

上部落格各家门
我羡慕别人文笔犀利
频频获得部落格推荐奖

羡慕别人文思泉涌
天天上贴亦毫无问题

羡慕别人电脑知识渊博
部落格友个个称他为师傅

羡慕别人烘焙功夫深湛
面包蛋糕饼干甜品堆满屋

羡慕别人烹饪花样翻新
菜式足可编成厚厚的食谱

羡慕别人生活悠然惬意
旅游见闻分享一篇又一篇


羡慕别人。。。。。。
数来数去数也数不清
说不定在我羡慕别人的同时
别人也正在羡慕我呢




6 条评论:

  1. 所以要学会自我感觉良好。。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我感觉良好算不算自恋?!

      我怕怕你又说:老师又在自恋啦~~

      删除
  2. 我羨慕你退休了,安樂了,可以東看看,西想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在我羡慕别人的同时,果真别人也正在羡慕我吖!

      删除
  3. 回复
    1. Yeah,又加多一位!
      原来得空也会被人羡慕的哦,hehehe~~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