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饮宴琐事

今晚参加老朋友令千金出阁喜筵
新娘子和新郎都是我曾经教过的学生
都已经十多年没见过他们啦
目前他们俩都在星洲工作

我问新郎是否还认得我
他一口就称呼了我
我感到万分欣慰
久违了的学生对我还留有印象

席间遇到了我的'亲家'
哈哈,一厢情愿的亲家关系
事缘我们俩都中意对方的子女
无奈年轻一辈并没'来电'

齐坐一桌的我们谈起各自的孩子
转瞬间他们都已长大成人
有教师医生工程师药剂师甚至是律师
希望他们都一一能为社会贡献绵力

听到一桩琐闻
某位年届六十的老朋友
竟迎娶了二九年华的越南妙丽
婚姻能否长长久久是我们的隐忧

这时司仪在台上兴高采烈的
追述新郎如何如何地追求新娘子
原来一对新人爱情长跑始于初中时期
十多年来的坚持精神可歌可泣

'百年好合'甜品招待过后
众嘉宾列队向主人家作告辞祝贺
我环顾四周,发现许多杯中物被留弃桌上
这种倒而不喝的浪费令我痛心不已




2 条评论:

  1. 呵呵,我20多年没见过老师,也能认得他们!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嘛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教过我们的老师不会有太多位,而且老师应该已经‘定型’了,所以20多年不见都还能认得(虽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但也不是对所有老师都会永久留有印象的);但20多年不见的小孩其变化何其多,所以老师较难认得他所有的学生!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