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三岁定八十

三岁定八十,有道理吗
难道一个人幼年的心性
就决定他的一生吗
大宝贝让我不同意这说法


幼年的大宝贝 
深得保姆爱戴
只因大宝贝文静寡言
太好照顾了
保姆把他放在一隅
丢些玩具给他
大宝贝就能老半天呆在那
不吵、不闹、也不会跑开

5岁那年
我命他帮我买咳糖 
15分钟后空手而回
说老板都不问他要买啥
我逼他再次前往
20分钟后果然买了回来
我说怎么这么久
他说老板最后一个才问他要买啥
哎,要人问他他才开口


9岁那年
我逼他上台参加歌唱比赛 
歌是勉强完整地唱完
下台后他心慌意乱茫然若失
要我追上他抱着他
他才定下神来
哎,想到三岁定八十
我这孩子将来会是怎样的


上了中学 
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根本性变化
他性格转变巨大
不再内向,能和大伙儿一起踢足球
甚至瞒着我和友人去矿湖捉鱼
上了大学先修班
还会主动追求女生呢


大学毕业后 
他竟然不再胆怯
跑到星洲进入职场
还给他谋到跨国公司一职责
薪酬待遇还令我相当满意


不料干了一年余 
他又来了个令我震惊的决定
竟然辞了职
和女友双双背包旅游
前往澳洲和纽西兰


大宝贝文静寡言胆怯的心性 
荡然无存,无影无踪 
我又想起了三岁定八十 
我否定这俗语的准确性 



8 条评论:

  1. 后天的栽培改造更为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的也是。
      人们常说三分聪明,七分努力;我想三分先天,七分后天,应该也错不了!

      删除
  2. 我喜欢这样的孩子,自己有自己的主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前凡事都要听我们的主意,现在事事自作主张,先斩后奏。
      有时也蛮担心的,担心他‘撞板’~~

      删除
  3. 我的孩子還沒長翅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他们不论长的是大翅膀还是小翅膀,千万别把他们关在笼子里哦!

      删除
  4. 我也半信半以,十八年后再来分享我家娜娜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