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灯笼与我

记得小时候中秋节 
我都是自己做灯笼 
入夜就提着灯笼 
连同其他小朋友 
一起绕着村子游行 
其乐融融

中学时期 
大哥在姑丈的杂货店帮忙 
工余时间他制作灯笼 
以便来年中秋节售卖 
爸爸妈妈和我都有帮忙 
我们的灯笼不但在姑丈的店售卖 
也发售到其他杂货店去

我当上老师后 
每逢中秋节 
我一定利用图工美术节 
指导我的学生 
学习自制灯笼 

接下来我是孩子的爸后 
每年中秋节 
我也自制灯笼 
让孩子欢庆中秋 

如今孩子们都长大成人啦 
我不再制作灯笼了 
我想他日我的孙子会玩灯笼时 
我还会制作灯笼 
和他们一起享受欢乐时光



4 条评论:

  1. 以前对面都还没有高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眼光好明锐!对吖,还没建高楼,直望可看到培元独中!

      删除
  2. 好懷念那些自制的Milo或紅字牛奶“嘜鐹”燈籠,環保又不會燒毀~: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原来师傅也有玩过自制的紅字牛奶“嘜鐹”燈籠。
      是的,好怀念,我的“嘜鐹”燈籠还会转的呢!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