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礼物

退休时 
学校老师送我一部屏幕显示器 
因为老师们知道我爱上网 
手提电脑屏幕太小啦 
要我把电脑接到显示器去 
好好的享受上网的乐趣


学生们送我一部卡拉OK DVD视频播放机 
要我好好观赏香港连续剧 
得空时也能唱唱歌 
过着写意的生活


朋友送我一套茶具 
她们俩希望我退休后 
不再为校务烦恼 
可以学学品茶 
休闲的度过晚年


学生登门拜访 
三十年不见 
送来一盒梧林红茶 “圆满富贵”
也要我下午时分 
听听音乐兼茗茶 
悠哉闲哉羡煞旁人


这位朋友送我一本《静思语》 
她知道我爱看看想想 
就让我读后有所沉思吧 
其实要看要想 
网上不乏资料 
但还是要感谢她知我心


有学生拜访我 
送我一瓶法国廊酒 
是世上绝佳的养生保健酒 
咦,男人可以喝廊酒吗 
男人喝了也可以起到基础保健作用

邻家孩子从英国归来
送我一盒奶巧克力 
丹绒马林某学生造访 
亦曾送我德国酒味巧克力 
孩子金马仑实习回来 
也送我一盒草莓巧克力 
大家喜爱送巧克力作礼物 
含在嘴里甜在心头


我的生日即将到来 
孩子们问我要什么礼物 
我说我收过各式各样的礼物 
不再苛求任何的礼物 
真的要嘛…… 
我特别要 
健康咯 
快乐咯 
幸福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