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真失败

又见到那久违的夜香花
一小堆卖二令吉
我喜欢夜香花那淡淡的幽香
拿它用蛋花枸杞去泡汤
这样的搭配,确实不错
清清淡淡的,好喝


某学生给了我两株夜香花
我把它们栽种在围篱边
可能是‘水土不服’
不久一株先走一步啦
另一株要死不死的
我尝试供给肥料
还是毫无起色
我就不再好好照料它
让它‘天生天养’吧

事隔八个多月
这株夜香花还是不能茁壮成长
瘦瘦的攀藤加上细小的叶片
楚楚可怜的弱不禁风
还初次开了一小小串的花
哈,真失败
种了八个多月
就只有那丁点儿收获



19 条评论:

  1. 有收获已经不赖了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是靠种这夜香花来维生的农夫,肯定会被饿死!!!

      删除
  2. 我才知道什么叫夜香花,呵呵~~

    回复删除
  3. 哎呀,我更失败,都没有看过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上了一课呵?!
      不奇怪善于烹饪的揾到吃都没见过夜香花,因为他住在大城市嘛!!

      删除
  4. 哎,半生不死的。。。你试试看放鸡粪。

    不是要还是花蕾的时候就采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让你看到把它们种成这个样子,malu!!

      采来干嘛?这一小小串可以炒枸杞子肉碎吗,呵呵呵~~

      删除
  5. 八个月还没。。算不错了吧,哈哈~
    嗯,我也喜欢,每次买一块钱罢了,之前觉得滚汤好吃,自从看非一凡的炒枸杞子肉碎后就爱上了,超级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怡保会卖得便宜咩?这里两块钱才那么一小堆呢!

      这两株是非一凡给我种的,她没有教我炒枸杞子肉碎喔,该打!!

      删除
    2. 你都没有看我之前写的东西。。。。其实我FB 也有写过。。。。

      删除
  6. 我们叫夜兰花,有时会有很多蚂蚁的,连蚂蚁吃很多蛋白质~: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不愧係师傅,师傅识好多嘢!

      删除
  7. 对啊,有收获已经很厉害了^^
    我可是种什么没什么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八个多月才开那一小小串的花,煮来吃都没半口的,这叫厉害吖?!Malu啦!!!

      删除
  8. 我第一次见过听过这夜香花,我回家问我妈妈看她知道吗!!

    有收获好过没有收获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这夜香花会很野生,容易栽种,可能是我种的地方都是沙石,没漂亮肥沃的泥土以致这样的收获吧!

      居住地方的关系,没听过没见过并不出奇!!

      删除
  9. 回复
    1. 滚汤为何不能喝?喝汤嘛!
      非一凡说炒枸杞子肉碎更棒,我还没试过!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