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山拿督

霹雳金宝拉曼大学
3名师生日前清晨
结伴到金宝附近的峇都不兰凯登山
不料下午下山时迷了路
搜寻队伍截至如今
尚未寻获他们的踪迹

常听人说
欺山莫欺水
其实
山水都不好欺呀

记忆犹新
30多年前
当时我还是个年轻小伙子
周末周日或公假
经常喜欢带领学生
登山涉水的
好不快活吖




直至有一次
我和另两位同事
带领20多位同学
登山越岭去远足
为了照顾学生的安全
一位同事领路
另一位居中
而我走在尾端看护

半途中
我发现有两位男同学离队
我赶忙追赶
这时刻
有学生看到我独自跑向他方
连忙告诉老师
居中那位同事大声喊我
并连跑带跳地赶上了我

我说有两位男同学跑入那草丛啦
同事摇晃我的身子
带我归队
并点算学生人数
一个也没少
为何我会看到学生离队呢
真莫名其妙

接下来的路途上
老师吩咐所有的学生
要多加注意我的举动

次日回校上课
一位老教员说
那是山拿督作怪
我时运低啊
要不是学生发现得早
那我极可能会被山拿督迷着去
最后肯定要动用搜寻队伍啦

是迷信吗
果真是那回事
拉曼师生的迷路
会是山拿督在作怪吗




18 条评论:

  1. 下午一点多已经找到了。
    外地人不知道,那边很(肮脏)的。很猛~

    回复删除
  2. 说鬼故事???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以为我在讲古吖?!
      到现在我都还不明白为什么我会看到两个学生离队的!

      删除
  3. 聽了你的故事,全身毛毛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至今还记忆犹新,有时想起也还会莫名其妙的起鸡皮疙瘩呢!
      真的无法解释~~

      删除
  4. 哇,老师,好险!!
    看来老师的故事,觉得心凄凄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好险!要多谢那位学生咯,要不是他当年我便成为新闻人物啦~~

      删除
  5. 積莪營個嗰名副其實叫做山拿督,都好那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那咋?咁大家唔好去嘢佢咯!阿妈话落入山唔好乱咁渥尿~~

      删除
  6. 很多事情都无法理解,有人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有些不信。也许我以前住的地方听太多经历也有,所以,山拿督的事,我相信~~

    回复删除
  7. 有时候, 不得不相信, 我相信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遇过或听说过太多的情况就不得不相信咯!

      删除
  8. yeeerrrrr~!! 恐怖的幽灵事件!(毛骨耸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时一点儿怕的感觉都没有,因为我看到的的的确确是两个男学生离队!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