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药买对了吗

我很惊讶
也很佩服
药剂师的专业
药剂师的厉害

事情是这样的
我拿一颗下图的药丸
 到西药房去买
药剂师望了一眼
就能把药卖给我

药丸不大相似咧
药剂师说是不同公司的药
真佩服药剂师的专业
如果我拿这样的样本去买
 不必是药剂师
我想普通的售货员
也能把药丸卖给我
因为样本有药名
一目了然的

一颗没名字的药丸
药剂师竟能一眼看穿
店里至少上百种的药丸
药剂师都能了如指掌

这。。。
除了佩服
我又有点儿怀疑啦
这药买对了吗


16 条评论:

  1. 我也会怀疑咯, 你可以假借试探问多一点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时没有怀疑,回来后想着:药剂师真的那么厉害,一看就知道,然后才有点怀疑咯!

      删除
  2. 对呀,你不担心买错药然后你吃错药吗?

    回复删除
  3. 我会拿去别间问多一次的!嘻嘻!药物咧,还是不要掉以轻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后最好不要拿没有药名的丸子去买咯,那么就没有问题了!

      删除
  4. 拉拉聲去問清楚,不要thor啦!
    老人家吃錯藥可大可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不必再去问啦,可能买药时我已给了他提示那是什么药了。我说:请问有这种胆固醇的药丸吗?

      删除
  5. 如果是我,还是会告知药的用处是什么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说了,胆固醇的药丸。可能就是这提示帮了他!

      删除
  6. 回复
    1. 是见惯见熟,但难道这么多药丸没有相似的吗?

      删除
  7. 某些药物是有特定的形状颜色的,一些则有符号。而且你还给了提示,不知道的话就不够专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楼上小影所说,他们见惯见熟了,但难道这么多药丸没有相似的吗?特定的形状颜色又能有多少?总之我既惊讶又佩服就是了!

      删除
  8. 老师,
    最好还是check一下,药物这咚咚,不好乱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很少拿样本去购买药丸的,因为看医生多数是上政府医院,除非是医院的药缺货!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