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今非昔比

今早上巴刹买菜
买了两扎番薯叶和两扎菜心

两扎番薯叶RM3.00


两扎菜心RM2.00

回溯我小时候
爸爸是种菜的
当时我们也有种菜心和番薯
妈妈经常采摘番薯叶
扎成一把把的
叫四哥和我沿户去兜售
一大把的番薯叶才卖五仙
至于菜心
是不打扎去兜售的
爸爸把菜心载去巴刹过码给菜贩
菜心较有价
巴刹菜贩不收番薯叶
我们种番薯
番薯茎叶多是拿来喂猪的

今非昔比
较难栽种的菜心
竟然比容易栽种的番薯叶便宜
番薯叶竟然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
我也不知怎样解释
这可能和网络有关吧
近年来网络上有说
番薯叶有着其诱人的保健功能

你爱吃番薯叶吗





 

19 条评论:

  1. 对呢,以前番薯叶是很便宜的菜,在菜市场也不容易找到
    现在多了,反而比以前贵了~~

    我很爱吃番薯叶,呵呵~~

    回复删除
  2. 老师, 很多人吃番薯叶因为他们说, 番薯叶容易种, 不用放农药, 吃得安心。
    我爸也有种番薯叶, 然后卖给餐厅, 当作运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容易种不必农药也不需施多多肥,但价钱却不便宜!

      删除
  3. 我买菜通常都不知菜价,菜通常都是一把一把的买。我们这里的番薯叶也不便宜,一把卖2令吉,有时多有时少,看当天的菜价而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有3种番薯叶,一把RM1,RM1.20和RM1.50。一把RM1.50的这一种我觉得最好吃!

      删除
  4. 就是说,猪肉比人肉贵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常有买猪肉,人肉价格我就不清楚!万邦的人肉便宜咩?来自中国的?嘻嘻

      删除
  5. 以前人家吃青菜时,我早就吃番薯叶了,不为什么,只是喜欢吃。。。现在有时要吃都难,人人跟我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把番薯叶抢贵了,哈哈~~
      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常常吃番薯叶了,吃番薯叶长大的,我爸是种番薯的嘛,呵呵~~

      删除
  6. 我爱吃番薯叶,和现在的比真是差很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爰吃番薯叶。
      现在的番薯叶很软,好吃!

      删除
  7. 我喜歡吃蕃薯葉苗,比較嫩!
    菜現在都很貴了,那天我買絲瓜,兩條五塊!!

    回复删除
    回复
    1. 2条丝瓜5块钱,特长的吧!
      是很贵!丝瓜煮蛋和虾,好吃!

      删除
  8. 我特爱番薯叶!
    小时候妈妈常叫我帮她买番薯叶,因为才20仙一扎,便宜又好吃!
    清炒,炒虾,炒sambal还是炒南乳我都爱!

    回复删除
  9. 对,多种炒法都好吃。我还有另一种炒法,就是用麻油蒜米来炒,再加上耗油。

    回复删除
  10. 哇!这炒法我没吃过,下次试试看!
    谢谢老师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