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想当年

当年在华小下午班执教
周会是在五楼举行
下午班主任要我上五楼去弄好播音系统
我上到五楼
发觉没拿钥匙
跑下来拿钥匙
又再跑上五楼去
这样一上一下又再上的
总共加起来我跑了十五楼
可是一点气喘也没有

某年当了体育主任
常年运动会决定在市议会草场举行
我和两位校工在草场上画跑道
从早上到下午工作了一整天
回家后一点儿感觉累也不会

这三天以来
由于屋后围篱的柱子被白蚁蛀蚀
我就把所有锌片拆下换上新的柱子
这样又拆又钉回去的
工作了三天
天啊,全身酸痛,双手手指似乎麻痹般
整个人似乎散完,累极了
和当年的我真是天渊之别
真是岁月不留人,青春不留痕
人已衰老,体力已衰退
不中用啦,没法逞强啦
还是冲凉去
然后叫老伴替我擦豆蔻油



16 条评论:

  1. 老师还是老当益壮啊!
    看我才三十出头,就。。。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比人气死人!老马那种才算是老当益壮呢,这么老了还干预政事!

      删除
  2. 老师不要认老啊~~
    我也才三十好几而已,要我做三天你做的工,我早就散了,哀~~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青春不留痕,岁月不留人;不得不认老喔!
      老没关系啦,重要的是要像小镇姑娘所说的那样:老当益壮

      删除
  3. 想當年我從怡保踏腳車去邦咯島氣也不喘...
    現在駕車到怡保就腰酸骨痛!

    幸好床上運動不會喘,我是說angkat kaki 減肚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嘿嘿嘿。。。讲话不要讲一半留一半。。。

      删除
    2. 师傅好威水,床上运动不会喘...咦,CCM,我这话也说到一半还有一半咧,嘻嘻…

      删除
  4. 唉,我以前一天一夜不睡觉,第二天还是生龙活虎。
    现在只要少睡一个小时,第二天就好像一条虫那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像一条虫沒什么,重要的是揾到食...

      删除
  5. 以前?以前我还是赛跑健将咧

    回复删除
  6. 我以前不喜欢运动,现在也不喜欢运动。以前体力不佳,现在体力也不好,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的你是现在的你,现在的你是以前的你~~

      删除
  7. 哇, 三天已经很厉害了!!! 我是那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 要做这么多, 过后我就要休息够够!!!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到猫城好好休息吧,玩个够本蛤!

      删除
    2. 玩不够本啊,要再去第二次,哈哈哈!!!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