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可以一起吃


昨天我要滚个菠菜豆腐汤
老伴说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担心真的会导致肾结石

我很想煮这道汤
就上网搜寻有关资料
果然网上资料应有尽有

网上资料说
菠菜营养丰富
但菠菜里含有很多草酸
豆腐里含有较多氯化镁、硫酸钙
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
会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
不但会造成钙质流失
还可能沉积成结石
所以最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吃

营养百科却加以解析
根据近年来的研究结果可以判定
菠菜与豆腐是一个很好的搭配
要煮菠菜豆腐汤
首要工作就是处理菠菜中的草酸
由于草酸极易溶于水
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2分钟捞出
即可除去90%以上的草酸
先稍微煎一煎豆腐
加上其他配料滚汤
汤快好的时候再放焯过的菠菜
混在一起吃就没有问题了

还有温馨提示呢
菠菜有丰富的维生素k
维生素k具有促进骨钙形成的强大功效
维生素k不怕热,也不溶于水
所以焯菠菜不会引起它的损失
然而,维生素k和胡萝卜素一样
需要油脂帮助吸收
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汤的时候
一定要记得放点儿油

吖,我的美味菠菜豆腐汤可以上桌啦
喝得开心,喝得安心



17 条评论:

  1. 哦,原来这样子就可以搞定它们了!
    谢谢老师的分享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明白个中奥妙,以后吃菠菜豆腐时先焯一焯菠菜就是啦。(营养百科的解析真清楚)

      删除
  2. 那我想请教你,不要笑我,我看港剧说(惨,又不小心曝露我C9的一面),白萝卜和红萝卜不能混在一起煲汤,那这又是对或错?可是白萝卜加红萝卜煲汤,真的很好喝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不是请教我,我没那广博的知识!我是上网找资料的。
      资料: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解酵素的物质,会破坏白萝卜里含量极高的维生素C。所以汤是好喝,但流失维生素C咯!
      其实hor,网上有说明很多很多很多这个那个不能一起吃,记不完哩!知道后又能记得的就尽量避免咯,这是我个人看法!

      删除
    2. 我也有看过说白萝卜和红萝卜不能一起煲汤,所以我从来没有混在一起,但是我看到外面的餐馆都是混在一起煲的。。。
      还有吃虾不能吃橙之类的,好难记哦~~

      删除
    3. 是的,很难记到完!觉得比较有理,有逻辑的,能跟多少就跟多少咯,是呗!

      删除
  3. 哈哈哈,看起来汤很好喝的样子!!!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菠菜豆腐汤,我又加了江鱼仔、鱼旦和几片姜,是蛮好喝的!

      删除
  4. 哦,原來喺咁,學到嘢咗,多謝老師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 以后食菠菜记得焯一焯就是啦!

      删除
    2. 其实菠菜炒蛋前也是焯一焯会更好吃!

      删除
  5. 菠菜很营养!!我给我孩子吃好多〜可是它吃了牙齿有怪怪的感觉!

    你的豆腐和鱼蛋可以的直接烫熟不要油炸或煎更营养健康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鱼旦我直接放下去滚汤(图中的鱼旦有被炸的错觉),豆腐我只稍微煎一煎而已,唯恐被煮烂!
      在家煮食我从来不用多多油炸的!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