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不能一起吃


今早上巴刹
其中买了菠菜、豆腐、鱼旦
准备滚个菠菜豆腐汤
老伴看到后
有意见啦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吃了会肾结石
这句话经过几十年的宣传
已经成为家喻户晓咯
怎么你还。。。。。。



是这样的吗
果真不能一起吃
为何鼎泰丰的大厨师也没这知识
那天大明珠在鼎泰丰点了这道菜
“菠菜香菇豆腐”
老伴却没有意见
今天我这“菠菜豆腐汤”
她却A Ji A Jo的
那~~~
我这汤该怎样来处理呢





16 条评论:

  1. 很简单,今天菠菜汤,明天豆腐汤,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伴看了你的评语,赞你言之有理,有见地,叫我‘唔好死咕咕’咯!

      删除
  2. 对呀,很简单,分开天煮就不算一起吃啦,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我心里想煮的是菠菜豆腐汤吖。
      还是让我先上网查资料后,今晚才决定怎样煮~~

      删除
  3. 豆腐魚丸湯,炒菠菜,哈!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分开煮和一起煮然后一起吃进肚子里,有不同咩?!除非像弯弯米和小影所说,分两天来吃就不一样!

    回复删除
  5. 不是每天吃,OK的啦,毛問題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不是每天吃,你以为是吃饭咩!
      毛問題的,谁敢担保?!

      删除
  6. 我妈妈也是那么说的耶><不过如果久久一次应该ok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人都那么说,说明真的不能一起吃?!!
      今晚我真的一起吃了哦。为什么还要一起吃,明日部落格自有分晓!

      删除
  7. 你吃豆腐,师母吃鱼蛋菠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咁都得?妙!那汤呢?喂猪吖,嘻嘻:)

      删除
    2. 硬是要提猪。。。。。。 欺负人嘛你们是第一名。。。。

      删除
    3. 师傅老怀安慰,徒弟可教也!!

      删除
  8. 哈哈,我是不理的,什么都参一起吃~如楼上说的,又不是每天吃~:P
    我是觉得不会严重到什么结石吧,应该只是营养流失吧??
    好像人家说红白萝卜不可以一起煮,会有毒素,可是煲汤煲那么久,什么毒素都蒸发了吧?:P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网上资料:菠菜里含有很多草酸,豆腐里含有较多硫酸钙,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会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不但会造成钙质流失,还可能沉积成结石。
      (但营养家有所解析,见我下一帖)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