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唱衰

几天前
在路边听座谈会
身旁一位年轻女孩对友伴说
“他指责的都有事实证明
不是在唱衰政府。。。。。。”

哎呀
现在的年轻人吖
说的华语真是。。。
我头摇了一摇
‘唱衰’是广东话咧

孰知
今早听着爱FM的天南地北谈华语
节目介绍‘唱衰’一词
意思是利用言论
使他人受到某程度的名誉受损
是贬义
原是广东话
现已收集进最新华语词典


是我自己没update
幸亏没到处去唱衰那少女
不然会反被唱衰
“还说他是一位华文老师woh...”



13 条评论:

  1. 你啦,在西西恩那边唱衰我,讲我砍菜头。。哼

    有好康头不预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不要乱乱唱,等下就衰料!

      删除
    2. 有唱衰你咩,又不见你出来反驳?!
      CCM,楼上的说我去你家唱衰他,你有听到吗?
      对,不要唱衰,还是唱歌好。唱歌人家会投我一票做议员!

      删除
  2. 哈哈蛤,我常用这字!!! =]

    回复删除
  3. 对啊,当老师的可要与时并进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指你自己,是吗?哈哈哈=)
      对喔,你要与时并进咧^^

      删除
  4. 可惜五五波不規範,要說五五球咯!

    回复删除
  5. 哈哈,老师,有机会你听到我讲华语你一定也会大摇头~
    还加上福州音=='''全部最后一声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再是老师,我要学会不摇头。其实前几天我就摇错头啦,以后不敢再乱乱摇头咯!

      删除
  6. oh no,唱衰竟然变成正规词汇??!我有点不能接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词典里也没有这个词,要不是听到广播,我也是不信!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