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你怎么说

从前的家庭
多由三代人所组成
家庭成员有祖父母、父母和孩子
当父母外出工作
就由祖父母照顾孙子
孙子也令祖父母生活保持活跃状态

现今

人口往都市迁徙
孩子搬迁了
留下祖父母在家乡
祖父母缺乏照护
又缺少活动
可能导致加速失智
孙子也失去多代同堂的文化薰陶

就以我居住的这条街来说

名符其实的老人街
这些祖父母级居民
平时少见外出活动
乐龄人士当中
只数一位较活跃
还开办着补习中心

我呢

平时除了上巴刹买菜和打球
就整天宅在家里
坐在电脑前
按这按那的
这种生活模式
你怎么说


9 条评论:

  1. 经你这么一说,我开始想以后我们的爸爸妈妈又会是什么情况,而且他们连电脑都不会开喔!更别说还能像你这样上上网,呵呵

    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我现在还无法想像

    我倒不是希望他们替我们顾孩子(把我们养大就够累的了),就希望他们能找些事做,或许学学/培养新爱好?

    老师,不然你也开始玩烘培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咯~~~赞同!

      学学烘焙,学做糕点,好玩咧!

      删除
    2. 芊芊,不然叫他们现在也开始玩烘焙咯,到他们退休时我可以向他们学习 :D

      其实不是什么替你顾孩子的,如果退休后含饴弄孙的,生活会比较容易度过。

      我天天都到各家去看人玩烘焙。去到靓师奶家的烘焙天地、烹饪天地,大把东西学,只可惜没动手罢了 =]


      靓师奶,等我有那种心情或冲动时,再找你一起玩。现在看着你玩也觉得蛮好的^-^

      删除
  2. 住在大都會N年了的我,已厭倦大都會忙碌的生活,對你這種生活,我很羨慕咯!
    等我退休回來找你按這安娜soli安那~: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必羡慕,心动不如行动,就提早回来咯,等你来按这按那的,哈哈哈~~

      删除
  3. 回复
    1. 改天找你找西西恩吃榴莲,找你找师傅烤乳鸽,找你找弯弯米大港吃海鲜,找你找。。。找你找。。。这样就不再是宅男了hor!!!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