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点滴忘不了

23-2-2014
应学生盛情邀请
出席了他们的同学会
同学们75年小学毕业
距今已整40年
相见的情境会是怎样
谈话的课题又是哪些

犹如丑妇终须见家翁般
带着忐忑的心情
步入福满海鲜楼
见着了一个个
陌生又似乎不陌生的脸孔

老师,我是黄玉霞
这是妹妹黄玉娟
记得我们吗
我说对你有点印象
妹妹就没有
你很高兴,但不相信
那我又怎能加以佐证

师生再度相聚
喜极而相拥
有人说老师看来似乎比学生年轻
啊,刺伤了的心
但你可别在意
也许是你的身材关系
也许是你那胡子
也许是你白发斑斑
也许不再有其他也许
这不过是种错觉而已

老师几个孙子了
噢,媳妇女婿就有
孙子还没有
美香她已经有9个孙子咯
吖,那老师自叹不如
没逻辑说老师一定比学生早有孙子嘛

哇,同学会算很成功
竟然有五十多位同学出席
个中有工程师、设计师、建筑商、会计师。。。
还有跨国际公司的高层。。。
老师桃李满天下
老怀甚感安慰
玉群,你步老师后尘
改天轮到你体会这种感触啦

老师过来看看这张旧相片
老师当年真不知死活喔
竟然经常带我们去玩水
但说实在的
现在的老师
受到种种条规的限制
很少能和学生们
在这一方面那么打成一片的

老师,这张当年我们在学校种菜
噢,是的,当年学校推行青皮书计划
现在重新硬体发展到
没剩下一平方公尺的土地
是可以用来种菜的
如果现在要推行青皮书计划
就得应用花盆来栽种啦
这就是华校校园空间不足的悲哀

东谈谈西谈谈的
这扯扯那扯扯的
真可说无所不谈
不必管是啥课题
总之是昔日的欢乐
是难忘的点滴
感觉熟悉却那么遥远的一幕幕
倒退的带我们回到40年前

兴奋啊
开心啊
师生连心
情牵重新
再度相聚
无限欢欣
时光留不住
点滴忘不了

17 条评论:

  1. 旧照好珍贵, 想当年。。。哈哈!
    老师保养有素, 所以看起来比学生年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想当年...那天个个都在想当年!
      看起来年轻?那是错觉!其实我和他们年龄只相差11岁而已!心境和他们一样年轻/老成。

      删除
  2. 哇,全部都是老师当年的功劳啊,才有现在那么多的人才,真是功德无量!!!
    (话说1975年,我都还没出世。。。)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敢居功,学生有成就是靠他们自己努力、打拼出来的!

      删除
  3. 1975,我也好没出世,呵
    果真桃李满天下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日子久了你也是桃李满天下的!

      删除
  4. 1975年我…也還沒出世。咳咳…

    回复删除
  5. 回复
    1. 对吖,还年轻!比师傅年轻,咳咳~~

      删除
  6. 老师可以和学生打成一片了,保养得那么好,扮萌也看不出所以然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他们白发斑斑,我真的觉得他们才是我的老师。我和我的老师打成一片,哈哈哈^^

      删除
  7. 老师切实比学生年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到我飘飘然啦,呵呵呵。。。
      错觉吧了,哈哈哈。。。

      删除
  8. 那些全都是你的学生吗?那个Kojak Chan也是你的学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吖,难道不像,当然要除了几位老师,呵呵呵...
      怎么,你认识Kojak Chan 大师?

      删除
  9. 他前些日子FB有add我。他看起来嘛只年轻你一些些而已,呵呵!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