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贵人

今天傍晚
听到两只小鸟在屋旁吱吱叫个不停
似乎面临大敌那般紧张
我出去张望
看到一只猫儿在屋旁徘徊
下意识的我知道那是鸟爸爸和鸟妈妈
它们肯定是紧张孩儿的安危

我把猫儿赶走
再来细心搜寻
果然在小灌木中看到了一个鸟窝
窝里有两只小鸟




呀,这两只小生命
情况果真岌岌可危
如果猫儿能爬上去
鸟爸爸鸟妈妈又怎能保护得了
幸亏枝桠细小柔软不受力
不然早就成为猫儿口中餐啦
弱肉强食
小生命要能安全成长
这也得看它的造化哦

呀,这两只小生命
你们的造化可不错
遇到了贵人。。。我
从现在起
让我来保护你们
我会无时无刻注意猫儿行踪
我会把它赶离现场
鸟爸爸鸟妈妈你们可别误会我
别以为我会伤害你们的孩子
而弃之离去哦

8 条评论:

  1. 猫真的会吃小鸟哦@@

    不过听说家里有自来鸟
    是幸运的象征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机会它肯定会吃!!!

      承你贵言,希望今年家里会添丁(有的抱孙咯,哈哈哈。。。)

      删除
  2. 好久没有看到还没长毛的小鸟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还没羽毛的小鸟你敢捉她吗,嘻嘻。。。

      删除
  3. 我家以前的后院也是有类似这样的,但我们没有理它,它大了就自己慢慢飞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了就自己飞走那是肯定的,只要能安全的长大!!!

      删除
  4. 鳥人soli鳥的貴人很有愛心,老師的退休生活又多一個樂趣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吖,又是一个乐趣!
      http://csl6361.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169.html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