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立春你玩蛋,我呢?

今天是年初五
孩子们回来过年后
都已一一回到工作岗位上了
新年对我来说
可算是过去啦
回顾今年的新年
点点滴滴的
加以整理记录
以留下些许的回忆

孩子们小时候的新年
我们都会做kuih kepit
孩子们喜欢吃嘛
长大出外去求深造后
我们再也没动手做过
今年不知何故
小宝贝忽然心血来潮
提议要回来学做
好咯,那工具又重出江湖啦
那工具可传给小宝贝咯
将来由他做给他的孩子吃
 以往过新年
我从不买吊饰之类的
今年小宝贝也把家里挂挂贴贴的
他说那样才有新年气氛
结果就有了以下这些镜头
自从有了FB,WhatsApp,WeChat,Line,Viber。。。
我再也没寄过贺年卡
也不再收到往年一定收到的贺年卡
今年却有点意外+惊喜
收到博友一分非常有创意的自制品
一只小红马送过来的新年祝福
 另外的一份惊喜
惊的是阔别了35年
远在星洲的一名学生
竟然会有我目前的通讯地址
喜的是35年不相往来的今天
那名学生竟然还能记得我
寄来了一张难能可贵的贺年卡

新年吃团圆饭
很多人都到餐馆去享用
新年期间人潮多
吃顿饭要左等右等的
餐馆顾客如云高朋满座
送上的菜肴肯定没平时的那么够火候
同时大伙儿声浪喧闹
不能悠闲的慢慢用膳
所以孩子们要我亲自下厨
这样的团圆饭吃得更有意义
提议很好
但却辛苦了我
因为几天的新年假期
吃的可不止一餐喔
看,我为孩子们煮的几样菜色

 
 

年初四中午
邮差的到来
我还以为又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果然有惊但没有喜
新年人人吃猪肉干鸡肉干的
我收到的却是这张牛肉干(三万)
哎。。。。。。

今天初五立春日
人人都在玩鸡蛋
你玩了吗
我就没玩
忙着整理这新年回顾

噢,是了
今年新年所有孩子都有回来
所以今年的新年
最值得留念的是
这一张全家福
 




15 条评论:

  1. 刚刚我家人才在玩,呵呵!!! =]

    回复删除
  2. 老师厨艺好,若是我,也宁願在家里用餐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家人不嫌弃,吃得倒也很开心!!!

      删除
  3. 老师,你下厨真的很厉害!!
    以前在外工作,回乡的时候也总是爱吵妈妈煮我爱吃的,都不出外用餐,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厉害就不敢当啦。
      胡乱煮一通,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吃一餐就算目的达到了!!
      这几年我们都在家自己搞定 :)

      删除
  4. 再迟一些你就儿孙满堂了,幸福咯~

    昨天的FB看到的尽是蛋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儿孙满堂? 还要一段时间呢,呵呵呵~
      昨天的FB看到的尽是蛋蛋,今天的FB看到的尽是FB各人的影片。有看到我的FB影片吗,嘻嘻~

      删除
    2. 影片太多了,看的我眼花缭乱,我没玩~

      删除
  5. 喜欢那张久违的贺年卡,字里行间看得出,你是一个受学生爱戴的老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位是79年6年级毕业生,她毕业后第二年我也离开了当地,后来没再联络,也不知道她是怎样拿到我目前的地址。哈,真是万分惊奇!!!
      倒数18天我有一场39年久违了的师生大聚会(75年毕业的),到时不知还能认得多少位学生,因为三十多年没见过面啦。期待那天的到来!!!

      删除
  6. 老师,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年快乐!
      祝你马年大吉,心想事成,万事顺顺利利,身体安安康康,开开心心每一天!

      删除
  7. 我沒有雞蛋,唯有人肉立春。
    祝老師新春大吉。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