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今天的汤

最近几乎天天下雨
屋后的蚌花
开满了花
 蚌花叶面青绿色
背面紫色
花白色
生于两片河蚌般紫色萼片内
所以称为蚌花
 据说蚌花清热化痰
所以今天就采了些
上巴刹时买了只胡须鸡
把鸡肉起了
鸡骨就拿来和蚌花煲汤
慢火煲了三个小时
加上些许食盐
就是美味可口的汤咯







13 条评论:

  1. 又学到东西了, 老师, 我第一次看蚌花, 奇怪怎么在西马少见?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可以煮汤,也有人加黄糖煲成凉水!

      删除
  3. 那不是泡薏米水的叶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什么泡薏米水的叶子,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可以煮汤,也有人加黄糖煲成凉水而已!

      删除
    2. 因为我家是这样叫的, 也加黄糖成凉水!!!

      删除
  4. 我第一次看到蚌花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蚌花是很普遍的植物,可能城市里较难见到吧 ^^

      删除
  5. 我也没有看过这蚌花,很特别还可以煮汤!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蚌花很野生,容易栽种,城市里可能难以见到吧,这里巴刹都有得卖!

      删除
  6. 顏色好得!
    會令我起痰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