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Lazy Eye

小明珠前天回来
她说她一只眼看得很清楚
另一只却很模糊
甚至所看的颜色也比另一只淡

昨天带她去眼镜店验眼
omg验眼师摇着头说没得配眼镜
她不是近视也不是散光
患的是Lazy Eye
得去眼科专科医生作检查

这种Lazy Eye
可能从小就已患上
但利用双眼看东西
不容易察觉视觉有问题

不知是什么原因
使到双眼看到的映像不一
大脑就把视觉注重在那颗较强的眼睛
因而忽视了那颗较弱的眼睛
看东西就专用较强的那颗而形成另一颗Lazy Eye

据说年纪尚幼时眼科医生可以帮助治疗
虽然不能完全纠正
但不至于影响视觉
如不加以理会
可能会导致该眼失去视觉的功能

我们常常会注意孩子是否看得清楚
只担心孩子患上近视
如孩子没投诉视觉有些模糊
我们就很放心而没带他们去检验了

所以我要奉劝各位有年幼孩子的部落格友
除了注意孩子是否近视
也请你们关注LAZY EYE这一课题


8 条评论:

  1. 謝謝你喔!現在的平板電腦和手機螢幕真的讓小朋友受害不少,我家族有遺傳的近視,我會多加注意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近视也会导致弱眼!是这样的:如果小孩患上双眼不同深度的近视,家长没及时给他佩戴眼镜,那么大脑就会专注用深度较浅的那只眼去看东西,久而久之那只近视较深的眼睛就形成弱眼!

      我以前常叫孩子说出车牌号码,要知道孩子能清楚看到多远,是否有近视,却从来没叫他们用单眼来看。我建议你检验孩子视觉时最好要孩子用单眼看,然后问他们左右眼看到的映像有何不同(清晰度和颜色深浅),以便明了是否有近视或弱眼!

      删除
  2. 近年来,我发现很多亲友的小孩,都有这个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那些亲友的小孩用什么方法来补救?有讯息提供吗?谢谢~~

      删除
  3. 是哦,我也是没有给他们做单眼测试也。
    ok,谢谢提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孤陋寡闻,孩子小的时候根本没有这方面的资讯,所以完全没有注意到小明珠的弱眼问题,还以为她比哥哥姐姐幸运,没患上近视!

      删除
  4. 小的时候要常训练比较懒惰那只眼睛

    我只知道是这样。之前有邻居的孩子有懒惰眼。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比老师叻!
      我都不知道小明珠有懒惰眼,又如何能加以训练!
      都是我的错,没有察觉到!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