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鱼花鸟树

看那水中的鱼 
炫耀它那优美的舞姿 
但也只限在水里 

看我手中的花 

展示它那夺目的光彩 
但也有调谢之时 

看那空中的鸟 

翱翔在那蔚蓝的天际 
但也有停落枝头之时 

看这绿叶成荫的大树 

纵你有强魄的枝体 
也有落叶归根的时候 


人好比那鱼 
跳得起来就该尽管跳吧 
跳不出去永远都只能在那池里等待死亡

人好比那花 

该展示花容时别忘给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 
别担心他人说你自恋

人好比那鸟 

该飞的时候飞得越远越好 
看准你的目的地才停落下来

人好比那大树 

砍伐了也当建造大厦栋梁 
无时无刻为社会做出贡献

鱼会被捕
花会被摘 
鸟会被捉
树会被伐
谁能说我们一生平安
该走的让它走吧
该经历的总要经历
该珍惜的千万要珍惜
该放弃的留也留不住
这就是人生

5 条评论:

  1. 嗯,真的。3不5时就可以看到你出镜,是应该多多展示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比花嬌咯!哈哈哈

      删除
    2. 我吃濑粉爱加猪皮,哈哈现在脸皮比猪皮还厚,任你拿着士巴那,我还是不忘给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的~~

      什么人比花娇,师傅你是在笑我吃太多猪皮了吧~~

      删除
  2. 人皆尋夢,夢裏不分西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又回到我的寻梦园,往日的梦依稀又重现,想要重温逝去的美梦,会不会好梦难圆。
      我喜欢青山的寻梦园。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