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手信

手信或伴手礼
是出门到外地时
为亲朋戚友买的礼物
 一般是当地的特产
除去当地土特产品之外
纪念品也可以是另一种选择
如T恤衫、钥匙链、冰箱贴等 

亲朋戚友出国旅游

我不期望他们为我带回来任何手信
同样的
我出国旅游
也从来不送出任何手信
我觉得
出国旅游回来的皮箱里
装满各种各样的手信
那是件很烦的事情
同时
送这位没送那位
也许会让人觉得我偏心
认为我们的友情不够深厚
所以我就来个全都不送
虽说借手信可以表达人与人之间情感的联系
但也非得通过此方式才行嘛
你认为呢

虽然我从来没送出手信
但每次出国旅游
我也是会买些当地土产的
我自己也想吃嘛
同时也想让家人尝尝

 越南的特产很多
 越南闻名咖啡
 孩子叫我买Trung Ngu Yen咖啡粉
 据说分成七等级
 等级号越大越贵
 我有找到五等级的那种咖啡粉
 但被介绍其冲法独特
 说要买个滴滴壶
 咖啡粉先放入壶中
 慢慢加满水
 然后任由它慢慢的滴下
 哇塞,那样冲杯咖啡不是要等好久
这个就是滴滴壶
 我想我没有那种耐性
 所以决定不买
 最后只买了三合一的G7即溶咖啡
 听说是越南最有人气咖啡,香滑浓郁


越南绿豆糕是用上乘绿豆、植物油精制成
主要成份为绿豆粉、白砂糖和植物油
用传统保密的工艺制作而成
味道香浓,松软,入口即溶,不油不腻
越吃越想吃,不用担心发胖



孩子喜欢吃日本餐
喜欢喝绿茶
为了迎合他们口味
我也买了抹茶味绿豆糕


我们经常看到的腰豆
是去皮腰豆
在越南我看到的腰豆
大部分都是带皮腰豆
据说带皮腰豆能保鲜很长时间

腰豆所含的蛋白质
是一般谷类作物的2倍之多
经常食用腰果有强身健体
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等作用


莲子干是到越南必买的土产
它吃起来很像花生的口感
但是味道却带着莲子的清香味
不会腻而且会吃上瘾的喔
越南即食莲子干
好吃又营养
清香香脆
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







4 条评论:

  1. 对,我也是觉得买些土产比较实际,小尝就好,买记念品回来,聚灰尘呀,哈哈~,而且未必你觉得漂亮,别人也喜欢,风险很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旅游是要使自己身心愉快,不是要取悦他人,所以我不注重送手信。就如你所说,如送些人家不见得喜欢的纪念品,聚灰尘吖?!

      删除
  2. 可以翘起二郎腿看电视,顺便解决嘴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三五天后就会打回原型,还是不要有这种习惯的好!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