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这是网络流传的一则短讯

几天之前
一人在家中给手机充电
就在此时电话铃响
他沒有拔下充电器便直接接听
几秒之后
強大电源流过手机
年轻人被击倒在地
他的父母冲进房间
发现他已失去了意识
心跳微弱,手指烧焦
他被立即送往医院
但是到达时即被宣布死亡
手机是非常实用的现代发明

然而我们必须警惕
手机也可能是致命武器
再也不要在连接电源时使用手机

我们知道了
但还是那样接听电话
为什么?为什么

根据网友的线索
以及记者们的追踪
仅能肯定
有这么一件事曾发生过
但是不能确定
和手机充电时接电话有多大关系
或者说会有多大的危险性
台大电机系教授陈德玉曾经指出
一般來说手机充电器

大多都小於十二伏特
因此尽管是手机或充电器漏电
触电致死的机率几乎等于零
不过尽管机率小
几乎等于零,不是等于零
还是避免边充电边讲电话为妙

不怕一万
只怕万一



8 条评论:

  1. 我也試過這樣用電話。。。><

    回复删除
  2. 很危险啊!!! 所以我插电的时候不喜欢有人打电话来, 因为要拔上拔下!!! 下次要小心点才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又怎知你charge着电呢?!
      为了安全,最好不要接听!要接听,那就关电吧!
      试问又有多少位会关了电才接听的呢?!
      但是为了避免万一,以后还是不要嫌麻烦吧!大家共勉之:)

      删除
    2. 哈哈哈!!! 我的电话就是很不好每次它忙插电的时候就会响, 不过没办法, 通常打电话来的都是有重要事, 不能不接, 虽说是麻烦, 但是安全起建还是会拔出来后才接的!!! =]

      删除
    3. 好,请坚持你的良好习惯!

      删除
  3. 我也试过,没事!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事最好!我说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