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父亲节的遗憾

孩提时候
爸爸在姑丈的杂货店打工
每天早出晚归
我们接触的机会不多
对爸爸没有特殊感情
只有每逢榴莲季节
爸爸总会买榴莲回来
即使我们已经睡觉了
他也要叫醒我们
递给我们一包一包的果肉
那时我们才能真正感受到父爱

小学时候
爸爸不怕辛苦劳累的工作
给我们提供教育
为的就是我们能有美好的未来
这也应该就是父爱
每当老师派成绩册的时候
应该就是我们最怕爸爸的时候
因为成绩稍有不理想
我们就会有皮肉之痛
爸爸的威严中透着关怀
这种关怀形成动力使我们向上

中学时候
爸爸通常不会管束我们
他说我们经已长大
应该自己学会自爱
但每次的成绩册
他不许我们交给妈妈签名
虽说不管束但还是关心我们的学业

踏入社会时候
爸爸脸颊爬满皱纹
条条刻画的都是奔波劳碌
爸爸头顶布满白发
丝丝映衬的都是生活砍坷
爸爸为了我们一家大小
辛苦了 奉献了 
这不就是伟大的父爱
爸爸的爱是沉默的
没有言语只有行动

明天又是父亲节了
我们不要像爸爸的沉默
我们要勇于说出口
对爸爸说我爱你
然而
我的爸爸却在我踏入社会的第二年
与世长辞了

父亲节的遗憾
就是我对爸爸的一个遗憾
因为我没有一次真正为爸爸庆祝父亲节
那你呢
还在等什么呢
赶紧为爸爸庆祝父亲节喔
跟爸爸说我爱你
祝爸爸父亲节快乐

我也祝福天下健在的爸爸们
“父亲节快乐,要健康哦,要幸福哦”



5 条评论:

  1. 這篇很感人!我看了眼湿湿!
    祝你父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回复删除
  2. 祝老师父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3. 愛要及時
    祝老師
    父親節快樂安康

    回复删除
  4. 我们不止父亲节快乐,我们天天都那么快乐,师傅你说是吗?!

    谢谢你们的祝福,我真的很快乐,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