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认同否

为什么孩子会懒惰 
孩子懒惰是不会与生俱来的 
是家长培养的 
蔡礼旭老师是这样认为的 
师奶部落格友们 
你们都很关心你们的孩子 
你们认同这见解吗 
特送上这视频 
愿与大家分享






15 条评论:

  1. 老师,
    基本上,我是认同的。
    孩子就是一张白纸,父母亲涂抹上什么颜色,他就变成什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做父母的要小心、认真的为这些白纸上色咯!

      删除
  2. 回复
    1. 是的,孩子的创意无限大,但不能让他们太自由发挥咯。不是说限制他们发挥,而是要从旁督促、并加以指导!

      删除
  3. 回复
    1. "慈母多败儿",妳以为那是爱他吗?!

      删除
    2. 其实教育孩子不容易,看看曾经走过的路,还有很多做错,做的不足的地方。但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只有做到尽量少犯错。

      常常顾着把孩子教成怎样怎样的话,会神经兮兮的咧,精神绷紧不是好事。

      删除
    3. 怎样会神经兮兮吖?没人说要常常顾着把孩子教成怎样怎样的,只是说别太宠孩子而已!

      删除
  4. 基本上我同意,但是其实也不一定~~
    从小我妈要也不必我做家务,只要把书念好,把才艺学好,就可以了
    我不觉得自己长大后很懒惰喔,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上回不就也说过了,世事无绝对!如果蔡老师所说的绝对是对的,那你就不是宅妈啦,是懒惰妈咯,呵呵呵~~

      删除
  5. 我的妙論soli謬論:
    家長勤力所以孩子懶惰...
    孩子勤力皆因父母懶惰...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妈好勤力,我好懒惰。。。。

      删除
    2. 师傅说得妙,所以说妙论也没错吖!何必soli?!

      妈好勤力,猪好懒惰soli珠好懒惰,你自己说的哦!妙,嘻嘻~~

      删除
    3. 我赞同这个^^
      我很懒惰,早就我家婷小小什么都要做~哇咔咔~

      蔡礼旭,我喜欢的一位作家~我很吝啬~不舍得买书,然后就喜欢看免费的佛书,随意乐捐个几块钱,所以看了他好几本人家助印的好书~

      删除
    4. 你把婷婷调教得很好,什么她都肯学肯做~~

      蔡礼旭老师的书我没看,只看过他讲座的视频,讲得很不错!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