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有进步啦

最近
爱上了喜粄这糕点

Vivian那儿

看到了喜粄的食谱
我就尝试学着做
结果面团湿湿的
无法搓成型
Vivian说这食谱不该会有这问题
后来我才发觉
原来我加多了1/3分量的水

西西恩也给了我意见
说我年纪有了
不要吃太多即溶酵母
那对我的肠胃不好
只要加1/2茶匙即可
还有
如觉得喜粄太粘
可减少糯米粉的分量
其减少的分量由面粉补上

再接再厉
我再次尝试了
结果还是不理想
虽然面团不再湿湿的
但蒸熟后的喜粄表皮不光滑
Vivian说面团搓的不够均匀
再来就是手掌要放些食油
尽量把面团搓成光滑的小圆球

我看看想想的
看到Vivian说第一次接触喜粄的厨友
还是鼓励用南瓜喜粄的食谱

好吧
就试一试这食谱

买不到南瓜
我改用了番薯
今天的成果
卖相还好
吃起来口感也不赖
不错咧
有进步啦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幸亏有得空到~如果像师傅日理万机就惨咯!
      我今天为了找一个开关就用去了整个上午,真的,幸亏有得空到~

      删除
  2. 看起来,有模有样哦!!! =]

    回复删除
  3. 我以前出来打工钱不够时常常吃这个,两个就可以当成我的正餐,往事不堪回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吃的是馒头,还不曾吃过这所谓的喜粄呢,往事不堪回首!

      删除
  4. 厉害哦~
    老师没放香蕉叶?会比较香吧~
    改天回去金宝你请我吃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放香蕉叶会比较香吖?我懒得找香蕉叶!以后再做时如果放班丹叶不知是否也会比较香!

      会有这样的机会吗?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