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不能DIY

冲凉房的灯不着
检查灯泡
灯泡没烧
检查主开关
没掉
那就应该是
冲凉房灯的开关有问题啦













 
DIY
把开关拆下来研究研究










 

原来是小小弹簧断了
没法子修理
只有换个新的

但是
问题来啦
这种50年代建的屋子
所用的开关
我找遍全市
就连那小小陈旧的电器店
也再没有存货
市场上再也找不到这类开关

我拿现代新颖的开关来看
发觉其电线位置与旧开关不相配合
不能DIY
除非有人能告诉我
在哪儿可以买到这类开关
不然
只得找wireman咯






18 条评论:

  1. 我们家也是还有这种开关,坏的都换成新款的开关了,因为我们这里找不到这款开关的 spare parts 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吖,再也买不到这款的开关,逼得换现代的开关咯^^

      删除
  2. 你不好自己搞,不然电得你死翘翘~~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自有分寸!
      老师中学时期也有读Industrial Arts这一科,基本知识是有的,别担心!!!

      删除
  3. 這真的好久了,我也沒再看過了呢
    還是換新的,一勞永逸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许多乡村的屋子还可以看到的,但是要买新的就没办法啦!
      不换新款的开关不行咯~~

      删除
  4. 这款开关,真是古董哦!!

    老师,
    换新的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古董啦,拆下后可以好好保藏,哈哈哈,保值吖~~

      都说了,被逼换现代新款的啦~~

      删除
  5. 老师您好,我一直潜水在您的blog,
    我是做拉电的,在这里和你卖弄卖弄一下,
    如果你想要DIY,说简单却不是那么件简单事,
    还是找人来弄,可以的话也是时候要检查检查,因为一般上住家15以上年需要重新。
    因为电线用久了,容易脆化,因此容易走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美眉,谢谢你一直潜水,并感谢你今日浮出水面!更感恩你的‘卖弄卖弄’^^

      说真的,如买过新的开关来换我想DIY会是没问题,但要改换另一款的开关,就得找wireman啦!
      一般上住家15年以上需要重新换电线,说就容易,但有多少家能真正做到呢?!

      今天也潜水到你家,发现‘说易行难’对你也很贴切。你说你一定要努力的更新你的部落格, 别再花时间光看别人的,也花花时间写一写嘛!但是自1月2日至今你并没有发出任何新帖子咧!
      小美眉,加油哦^^

      删除
  6. 是时候,它叫你换新的咯!!! =]

    回复删除
  7. 这个黑黑的开关我家婆那也有。不过也逐渐更换新的了,因为这个啊已经可以当古董收藏了,哈哈

    回复删除
  8. 很還念那些年的開關...已買少見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有怀旧的老一辈还想用这开关,年轻一辈老早就弃之不用咯,不夠时尚!

      删除
  9. 好久没看见这种开关了, 想当年。。。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村的木屋区还会看到的,新颖的屋宇就不再用它咯;真的只能想当年。。。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