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昨夜下雨了

最近天气炎热干燥
很久没有下雨啦
不料
昨晚下雨了

静静的聆听着雨点
击打玻璃的声音
窗外
雨依然不停的下着
下得是那么的大
如帘的大雨洗着万物
洗着夜空
洗着渐渐睡去的城市
我听了
没有那么的逼真
你那儿
是否也在下雨
你有听雨吗

绵绵的雨
容易让一个人心静
也容易让人孤独
喜欢月听雨
想在喧嚣中
寻觅一点平淡、安静

可是昨夜的雷雨
却来得有点粗旷
电闪雷鸣的
一点也安静不下来
有些胆战
闪电在那金宝山边
在那组屋顶的夜空
很耀眼
只是转瞬即逝
剩下一片黑
和无限遐想……



14 条评论:

  1. 巴生没那么诗情画意,炎热得很呢

    回复删除
  2. 我们这里。。。也是热得发狂
    雨神几时要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炎热的时候又想他下大雨,下大雨的时候又担心淹水。
      哎,我们真难服侍~~

      删除
  3. 少年时期就喜欢听雨,现在没那调调了~
    怎么,你想起某个夜晚的雷雨交加之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昨晚的雷雨电闪雷鸣的就不好听咯!但那某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我和她。。。。(不告诉你,哈哈哈)

      删除
    2. 我看到脫髮亂了的畫面。。。張瑛說道:我會負責任嘅。。。。

      删除
    3. 阿师傅,粤语残片的画面都浮现了,不必我多加叙述。。。但还是要告诉你,我说了张瑛的那句话啦,哈哈哈哈。。。

      删除
  4. 古晋今晚刚下了场大雨呢!(我好久没来了留言了,只能固定潜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雨后大地一片清新~~
      (好繁忙吧,工作新环境一切还顺心吧,祝福!)

      删除
  5. 我一点都不诗情画意,
    下雨了,只会想到,衣服要快点收
    下雨了,糟糕,女儿可以会被雨淋了
    下雨了,最好能还我一个干净的天气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雨不下雨,收衣服都是我的工作
      下雨了,远在玻璃市的女儿自己照顾自己咯
      永远解决不了的烟霾,只有靠下雨来使天气干净啦~

      删除
  6. 不要下雨,不要下雨,我家外面的草还没有清完,等一下就很多蚯蚓了,我看到蚯蚓会发狂,呵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下雨,没有下雨,别怕!
      那夜下了一场大雨后,至今滴水不下,热死人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