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浪费

退休了
我有的是时间
有人问我会开补习班吗
我笑笑摇头说怕怕
后来又有人问我
有兴趣到某国际学校教华语吗
接着也有人问我要教母语班吗
我都一一拒绝了
不为什么
我要欢度余生

退休后的生活
大部分时间是坐在电脑前
浏览面子书
到部落格各家八卦
看连续剧
听听歌
再不就是玩游戏

刚刚在YouTube听林宥嘉唱的《浪费》
歌中唱到他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让我想到时间用得不当就是浪费
我每天那样坐在电脑前
是不是在浪费时间
算不算在浪费人生






14 条评论:

  1. 阿老师,你这个叫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回复删除
  2. 只要是做这自己喜欢的事,就不是浪费
    难道要忙忙碌碌的过一生,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
    到头来却觉得生命只是一场空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忙忙碌碌的过一生才是浪费人生,哈哈哈~~
      可爱的人生可爱人生,我要欢欢乐乐过一生^^

      删除
  3. 只要老師覺得開心,那就不是浪費啦!
    浪費,是在頹廢沒有目標地生活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开心,过着这样的生活当然是很开心!我只是怕人家说我天天无所事事,浪费宝贵的人生!

      删除
  4. 你觉得,有照片放着不用就是浪费

    在电脑前跟网友卿卿我我,比各处去串门子聊八卦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照片影咗唔好好用唔就系嘥心机,地道毛!

      你讲各处去串门子聊八卦唔好,所以我都唔敢喺你门前停留低咯,嘻嘻~~

      删除
  5. 回复
    1. 所以,唔喺嘥,而係曬。。。。哈哈哈

      删除
    2. 唔喺嘥就好!
      我曬命?哈哈,你唔恨得咁多滴啦:D

      删除
  6. 我以前也是一直坐在电脑前,现在比较少了(因为我眼睛看太久电脑会出现两个影子)反而多了很多时间看很多书,做很多有意义的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坐在电脑前太久对眼睛的确有影响!但退休后不上网又似乎无所事事!
      老了,无法集中看书。看了一小阵子就肯定打瞌睡,看报纸也是那样,所以现在我也不订报纸啦,上网看看新闻或听广播报新闻而已!

      删除
    2. 但是看了半个小时记得要让眼睛休息休息一下,眼睛是很重要的!!!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