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魂萦旧梦

1973年初
我初次到重新华小报到
成为一名临时教师
当年一起来当临教的共有5位
我、小梁、小何、小刘、小胡

小何年尾获得受训
次年就离职到梹城师范学院受训
小何和重新很有缘
退休前几年又被派到重新来服务 

小胡次年也辞职 
转去银行任出纳员 
后来又成功进入师训 
毕业后在某中学执教 
三两年后又退出教育界 
改行从商 

小刘和小梁第三年也申请调职 
只留下我一个人在重新 
一年复一年 
某年小梁患上癌症 
最终就那样撒手人寰 
我和小刘为教育鞠躬尽瘁 
总算留在教育界直到退休


比起其他4位
我和重新的学生较为熟稔
因为我在职时间较长
而且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 
周末经常和他们去郊游爬山玩水的 
说真的 
那几年的生活 
蛮写意欢愉的 
在我人生历程留下难忘的回忆


2013年6月中旬 
收到三十多年前一位学生
寄来的请柬

请柬还有这么一段文字
四十年前相聚是缘
四十年后再聚是福
回想不尽的是四十年
的沧桑
斩却不断的是四十年
的思念
亲爱的教师
盼您抽空出席

几十年来未曾再相聚
今次数位同学积极发起
诚邀老师出席同学聚餐会
是缘亦是福
感动加感谢
期待那天的到来

2013年7月13日
重大的日子终于莅临
来到丹容马林福建会馆
看到感人的场面
出席的学生整50名
受邀的中小学老师多位
昔日与我并肩教学的老师共有8位出席


一踏入会场
先来个签名留作纪念
燕霞这海报签名录
心思果真别具匠心

玉珠从德国回来度假
想和众同学聚聚
难得美蓉和燕霞几位同学
竟把聚餐会搞得有口皆碑的出色
更难得的是
从荷兰回来的明娣
也同时能欢聚一堂
与德国回来的玉珠合影
与荷兰回来的明娣合影

大家畅所欲言
回忆着儿时年代
所做的当时觉得伟大
现在已觉好笑的事情
享受着那份真诚的友谊
明兴还向德凤表白
当年没向她表白的表白
着实搞笑
一幕幕场景
一段段故事
又把大家拉回到三十多年前
大家努力地搜索脑海里存留值得回忆的镜头
用彼此的回忆勾起对往事的追寻



不觉间
已至深夜
在国强的声声催促下
大家才很不舍的
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同学聚会


与此同时
我也要感谢顺凤
次日请吃早餐
以及忠辉
午餐招待




10 条评论:

  1. 好溫馨的相聚啊!老師心裡一定很感動吧?
    如果是我,我會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非常的感动!尤其是位小时很顽皮常被我处罚的学生向我道谢对他的教导时,更是感动不已~~

      删除
  2. 好難得的同學會。我對同學的面貌記憶只保留在三四十年前的樣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很难得!这一届的毕业生很念旧,经常都有聚会!我对他们的面貌记忆也保留在三四十年前的样貌,哈哈哈~~

      删除
  3. 同学会。。。基本上我是逃避出席的那个,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位同学对我说,二三十岁时他一直为生活打拼,也忽略了这类同学聚会。如今46岁的他已改观,很珍惜这种聚会!

      删除
  4. 回复
    1. 是的,8位同事中数我最年轻。最老那位79岁!

      删除
  5. 好像在看你从毕业,就业,到退休的过程似的!!!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