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爱巢

大明珠出嫁了
结婚后的小两口
还相当有远见
不和老人家住在一起
深知相见易同住难
无论如何都得想办法
夫妻俩携手供层楼

他们在婆家一箭之遥
买了间二手双层排屋
说住在婆家附近
方便照顾两位老人家
其实Ada udang di sebalik batu
只要看看我这句话
“在大城市想找人看顾小孩可真不容易”
就能明了其中奥妙啦

屋子几经装修后
已经入伙啦
小两口从现在开始
就得为生活及供楼打拼
祈望他们事事顺意
营造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

装修前

装修前的客厅
那上楼的楼梯位置不好,导致客厅面积不大
楼梯不能改,因为主要支柱在那儿,无奈

蛮小的主人房 

楼下小房 

饭厅
右边角落那小房准备移到后边去
加宽饭厅空间 

扩建完屋后空地 

加大主人房 

楼上中房的柚木地面不要咯 

加大楼上中房 

装修工程大功告成入伙啦

客厅一隅

白色茶几很特出

我喜欢那 TV Console

加大后的主人房

L型衣橱,可以装太多太多衣物啦

冲凉房用shower screen 隔开
那么厕所就不会时常湿湿的
但是洗厕所较费时间,因为玻璃也要抹

加大后的中房空间较多,舒服多了

湿厨房,空间还蛮大,不错

看到这电烘炉,想到部落格友师奶们
以后可以多多向大家请教烘焙技巧了

饭厅和干厨房
这套白色餐桌很有特色,但不容易保持干净喔
大明珠说那倒是,但选了就不再后悔

一切装修及设备我都非常满意
只是这干厨房的橱没做到顶真是美中不足
日子久了就会发现橱顶会积留很多灰尘 











18 条评论:

  1. 好漂亮的家!!
    我也是用 shower screen 把冲凉的地方和厕所隔开,因为个人不能接受厕所湿答答的,很危险(滑)吔,呵呵~~
    湿厨房好大,也很美,在里面下厨一定超开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屋子新装修,屋里杂物少,看起来就漂亮多啦。十年八年后就不敢肯定咯~~
      是的,用 shower screen 把冲凉的地方和厕所隔开是有它的用意的。不错的设计!
      湿厨房空间大,多几个人一起下厨工作也没问题,不像新加坡儿子那种两房公寓,厨房只能站得一个人而已!

      删除
  2. 哇噢!我超爱这篇!我最喜欢看家居文了!嘻嘻

    哦,你留意一下,通常wet kitchen的橱柜,designer都会盖到完,dry kitchen反而会留着上方的空间,我觉得是为了营造空间感,所以才不封起来(我家也是这样,你说的美中不足,我懂)

    你女儿的家好漂亮啊(而且收到好干净)~让我看到目不转睛,每一张都很认真看!

    我觉得在还未有孩子前搬家,是个很好的时机,因为...孩子出来后,要搬的东西更多了!我就是最好的版,到现在都还未真正收完,头大....(明明才结婚个2年,怎么东西那么多)

    对!大家一起努力经营美满的家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懂设计,只是直觉,看到那空间改天肯定积留灰尘而有所感想,并没留意到其他人的dry kitchen橱柜也留着上方的空间。

      屋子新装修,屋里杂物少,看起来就干净多啦。改天有了孩子,那时情况就不敢写保单啦,嘻嘻~~

      其实他们不算是搬家,因为样样都是新的,并没搬什么过来,所以省却收拾的工作,省力多了。

      你也营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阿叻很合作,媛美女很可爱,祝福你们永远那么快乐 :)

      删除
  3. 看到现在的房子空间设计我就很后悔,干嘛以前我都不懂参考杂志,又没有人教我。。。。。

    期待我孩子的~~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老一辈的只要有栖身之所就心满意足了,哪里还讲究那么多!

      舒服是舒服,但得付出代价,终身为屋奴!

      删除
    2. 做么我跟你同辈?~~~

      删除
    3. 你认为不是吖?是我儿子那一辈咩!!

      删除
  4. 好羡慕好喜欢哦,当年搬家没钱装修,所以我家很随便,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的人比较讲究衣食住行,买了装修了这样一间房屋,他们夫妇俩就得供银行至60岁,可说终身为屋奴,不简单咧!!!

      删除
  5. 其實不做屋奴睡騎樓也很舒服~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以为像你和我吖?放一张帆布床在骑楼就睡得舒舒服服,呵呵呵!!

      删除
  6. 之前之後差別好大!我喜歡白色的餐桌,可是圓桌會更好,比較有家的感覺。

    客廳的陳列給人好舒服的感覺!我也喜歡〜

    其實現在年輕夫婦大多選擇自己搬出來住,只要他們經常回家看父母,也都okay吧〜

    回复删除
  7. 差别是很大,是不是空间都加大啦!

    白色餐桌不错,只是较难保持干净。圆桌是比较好坐人,但较沾地方。

    相见易同住难,早点搬开来住总比起了冲突才分开住来得好。其实她和家婆住的地方只隔几条街而已,经常都有回婆家,相处得很融洽,这样很好吖。开通的家婆应该会支持分开住的做法。

    回复删除
  8. 我这个人挺实际的,第一个钻进脑里的是~
    装修费不便宜
    呵呵呵~

    回复删除
  9. 不止装修费,屋价也是一大笔,他们倆夫妇一起供银行贷款要供到60岁,我想到也怕怕!

    回复删除
  10. 不错不错,和你一样不喜欢那个橱,怕打扫。
    我应该会做到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久了灰尘多了就会觉得不理想啦!到时她才说:哎呀。。。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