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要show show吖


这是我大姐家做的kuih kepit


她用的是有花纹的小夹


这是我家小宝贝做的kuih kepit


他用的是没有花纹的大夹


两种都是kuih kepit
姐姐做的有花纹
饼身很薄
入口即溶
小宝贝做的没有花纹
饼身较厚
入口有得嚼

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做kuih kepit了
不知小宝贝为何心血来潮
前天突然打来电话
说要回来做kuih kepit
要我准备器具和原料

不知是否要向女友show show

小两口做得多么开心




12 条评论:

  1.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跟妈妈做kuih kapit了, 记忆开始模糊了!!
    看来, 老师家就快办喜事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好多年没做了,不知小宝贝今年为何突然有兴趣回来做。幸亏有关器具没生锈,结果成功完成!
      小两口决定明年初拉埋天窗,嘻嘻^^

      删除
    2. 哇, 等不及就想马上恭喜老师啦!!

      删除
  2. 看到kuih kapit就想到要過年了。我們這裡還沒有過年氣氛,倒數20天就過年了啦!總是覺得越大就越沒有過年氣氛,小時候就特別期待過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过年气氛就还没有,不过到处可以嗅到kuih kepit的气味,村里很多人家都在做!
      对吖,小孩子是比较期待过年。我,也是没感觉啦,呵呵呵。。。

      删除
  3. 我从没做过。。。
    羡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村地方的人家很多都有做,所以我从小就有帮妈妈折饼。后来有了孩子,总会做给孩子吃。最近孩子都大了,所以停了很多年没做。今年小宝贝不知为什么突然要做,也许他想汲取经验,改天做给自己的孩子吃吧(一笑)。。。

      删除
  4. 志在过程和气氛,感受到一家人做kuih kepit时的乐融融!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是那乐融融的气氛令人难忘!虽然坐了一整天,大家都坐到腰酸背痛,但提到还要再做吗,大家竟兴致勃勃的说要!
      哈哈哈,这真是个很好的亲子活动!!!

      删除
  5. 回复
    1. 那我就把这两桶饼命名为Kuih Langman^^

      删除
  6. 很久没有吃了,不知道我妈妈买的何时送来,呵呵!!!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