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还不错咧

以前乡下人饭桌上
经常会看到炒番薯叶这菜肴
如今上餐馆
许多人也喜欢点这道菜
据说常吃番薯叶
对养生保健有极大的好处
所以就逐渐成为餐馆的菜色

在金宝巴刹
经常可以买到番薯叶
我买过的番薯叶
包括以下几类(见图)
价格便宜
一扎一令吉或块半钱




几类的番薯叶
我比较喜欢第3图的
这类番薯叶炒了比较软
很润滑的口感

从前的人喜欢sambal belacan 炒番薯叶
现在人们喜欢清淡
喜欢蒜蓉清炒番薯叶
也有腐乳炒番薯叶的

前阵子在某饭店
吃到另一种口味
就是麻油蒜蓉清炒番薯叶
再用蚝油调味
我觉得还不错咧



8 条评论:

  1. 现在KL的蕃薯叶没有卖一把一块了, 涨价涨得离谱。。。

    回复删除
  2. 我吃免费的,阿妈有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有种,但可不是免费的哦,肥料不用钱买吖?!人工不必算吖?!

      删除
  3. 回复
    1. 阿爸有种送你吃,那你可算是吃免费的,哈哈!

      删除
  4. 我们家的豚鼠也很爱吃番薯叶,别的菜都不吃,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番薯叶好吖,健脾通便的,日本人还推崇其为令人长寿的蔬菜呢!所以不要只给豚鼠吃,应该全家人都爱吃,嘻嘻。。。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