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韭菜粿

趁大宝森节及周末周日
到双溪吉隆探望大姐
每次到大姐家
肯定要她做韭菜粿来吃
超爱吃大姐做的韭菜粿
菜粿粿皮薄
韭菜虾米馅料多
热腾腾的韭菜粿
一阵阵的韭菜虾米香味
沾点辣椒酱
真是ho chiak  
烘香蕉叶来垫底
切韭菜
剁虾米
搅均馅料
菜粿粉
制作粿皮
不停搅拌,粿皮开始粘稠
粘稠的面团
搓面团
包馅料
封口
准备蒸15分钟
热腾腾的韭菜粿
沾点辣椒酱,ho chiak



 

16 条评论:

  1. 我要我要
    工夫好多啊
    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蒸比烘来得容易,所以这菜稞不难做!
      的确是好吃!

      删除
  2. 老師牌韭菜粿…好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这不是我的专利!北马高渊一带潮洲人较多,菜稞比较流行. 金宝的咸角仔就类似沙葛菜稞!

      删除
  3. 回复
    1. 我也喜欢。韭菜和沙葛的相比较,我较喜欢韭菜粿。

      删除
  4. 老师, 你有抄下食谱吗? 分享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我没打算自己做来吃,所以没问!

      删除
  5. 陷料扎实,皮包又Q,好chiak!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得好!我一口气吃了4只呢,咳咳。。。

      删除
  6. 叮咚~!是不是要快递过来给我尝试一下!???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依哦依哦。。。有人食物中毒进院喔。。。怕不怕???XD

      删除
  7. 韭菜粿....hochiak!!!!

    老师:向你拜个早年

    敲起锣,打起鼓,雪花飞舞春节到,开心祝福又一年。真诚问候送你手,愿你来年生活美美美,钞票多多多,幸福满满满,好运旺旺旺。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祝福你阖家马年进步,龙马精神,一马当先,马到功成!

      删除
  8. 回复
    1. 我爱吃我大姐做的,外面买的没那么多馅料。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