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白点

 在一个同学聚餐会上
 学生们对我说
“老师,您真好”
 “老师,您教书很认真”
“老师,您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
“老师,谢谢您的教导”
“老师,。。。。。。。。”
“老师,。。。。。。。。”

怎么啦
个个在奉承我吖
 三十年不见的老学生
现在竟然对我说出那番话

想当年
某日
我在黑板上画了个白点
 问班上的学生说
这是什么
 大家都异口同声回答说
不就是一个白点咯

我说
就只有那白点
这么大的黑板你们都没看见
 我再问
那你们看看我
看到什么

“凶咯”
 “很会骂我们咯”
“打人很痛咯”

 就只看到我身上这些“白点”
所说的都是他们认为的‘缺点’
却忽略了我所拥有的一大片黑板
 忽略了我还拥有的许多‘优点’

时过境迁
如今他们所看到的
不只是那白点
还会发觉到那大大片的黑板
 他们已经成熟啦
会换一个角度去看
他们今天对我所说的
应该不是些奉承的话

2 条评论:

  1. 哈哈哈,當時海嘯,看的東西也衹是直綫的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惊慌过度,两眼直瞪,周遭的东西都视而不见!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