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巴迪蛋糕” Kek Batik

还记得
第一次尝到这“巴迪蛋糕”
是一位马来朋友送的
那一天
她把这个黑色的分层蛋糕
送来让我品尝
当我第一口放进嘴里
我就爱上了它

这“巴迪蛋糕”
是一种非烘焙的蛋糕
并没有太复杂的制作
也不需要一个烘炉
可以说
对于第一次尝试的新手
成功率可以达到100巴仙

准备时间:1小时内
主料:
1包Marie饼(任何品牌)
3/4杯美禄
1/4杯可可粉
1/2杯沸水
1/2块牛油(切成小块)
1/2罐炼乳
5个鸡蛋,打散
1/2茶匙香草精



制作过程:
1.弄碎Marie饼成小块,待用
   具有或不具有烘烤纸制备的容器
   轻抹一点食油于容器内以使烘焙纸紧贴容器中


2.准备一个炒锅或平底锅
   倒入美禄和可可粉
   然后慢慢加入沸水搅拌至顺滑


3.适度的热量,逐次加入牛油、炼乳、鸡蛋和香草精
   搅拌直到充分混合所有成分
  *必须不断搅拌以避免混合物粘于锅上或烧焦





4.转小火继续搅拌20分钟
   直到形成沙司(如图)


5.关火后把Marie饼倒入
   混合直到所有的饼干都涂有蛋奶沙司



6.将混合物转移到准备好的容器
   按压以使混合物中没有气泡
   然后让它冷却


7.冷却后覆盖容器
   放入冰箱至少4小时,最好过夜
   完成



       

4 条评论:

  1. 回复
    1. 悄悄告诉你,不是我下手去做,是我媳妇在做。所以应该说:老师和师母好幸福!嘻嘻~~

      删除
  2. 哇,有位爱好烘焙的媳妇,恭喜啦,你有口福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口福?哈哈,少少啦!媳妇要工作的咧,还有我们又没同住在一个屋檐下。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