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再三嘱咐

 还未去台湾之前
朋友就再三嘱咐
 台湾小食何其多
要我试这尝那的
 但我却没把有关小食一一记牢
在适当时机及时间允许下
只吃了一些

在台北西门町 
找到了那间店
以“一碗面线闯天下”的阿宗面线

哇,那勾芡浓郁
面线滑润顺口
食用前淋上了乌醋和特调辣椒酱
这滋味超赞
难怪大批食客宁愿排队等候
蹲着站着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阿宗面线很烂
但不糊
汤头肯定是多种海鲜配料熬出来的
但我觉得太咸了

 在西门町品尝
 柠檬屋正宗苦瓜原


蜂蜜苦瓜汁很怪喝起來不像加蜂蜜
比较像加了果汁
似乎有柳橙汁的味道
总之味道不是那种苦到脸纠结的苦瓜汁
消暑降火气好饮料
值得一试

来到了九份老街
 看到台湾地道美食之一的卤肉饭
就要了一碗
 配上一碗综合鱼丸汤
再加上一份醉鸡
就成了我美味午餐啦
 
张记卤肉饭的酱汁非常的棒
浓香味道配上有肥有瘦的卤肉
拌着米饭吃
非常的合口味

综合鱼丸咬下去感觉到鱼丸的弹性
里面满满的馅料
咬下去噴汁的口感很丰富
醉鸡肉質超嫩
腌制入味
在嘴里咀嚼不仅有满满的鸡肉香气
还散发出淡淡的酒香
酒气不令人感到呛味刺鼻
好好吃哦

接着找吃芋圆冰
看到这家最多人光顾
就决定‘帮衬’ 老友号芋圆
芋圆有多种口味
 冷的热的都有提供
 综合汤里有着大豆红豆和绿豆的配料
而芋圆当然是重点啦 
这芋圆吃起来口感弹牙
慢慢地咀嚼
越吃越散发芋头的香味
来到这里不品尝芋圆
真的太可惜了

来到台南安平老街
 找到了贵记美食文化馆
这次的目标是要品尝棺材板

  这就是台南著名小食:棺材板(样似棺材)
首先将厚片吐司炸到金黃色后捞起
中间挖空
放入以高汤煮成再用些牛奶勾芡的
 馅料有鸡肉、豌豆、萝蔔和墨魚等
再放上吐司的盖子
即成为美味可口的棺材板
浓郁的香味
加上酥脆的口感
吃起来蛮好吃的
 我喜欢

那晚游览士林夜市
妹婿邀我去吃臭豆腐
嗅到那扑鼻的臭味
我无限的抗拒
始终没有放胆去尝试
经过老字号海友
就决定品尝十全排骨
看, menu就挂在牆上
有十全药炖排骨
十全药炖肋骨
十全药炖羊排
十全药炖鸡腿
十全药炖土虱
 还有面线卤肉饭和青菜任你点
 看着那大锅大锅的汤底
热腾腾的让你感觉到温暖


 里面人很多
 每张桌子塞上好几个人
点餐送餐都超快的

我们每样药炖都点
 也要了数碗面线卤肉饭和青菜
然后才来share share
 各种药炖味道入味
汤底温醇爽口药味不重
排骨肋骨鸡腿都软嫩有味
 羊排肉质Q弹不涩没骚味
面线是手工面线
酱料带着微微甜味
不油不腻
口感相当不错
 海友十全排骨
果然老字号名不虚传




 

4 条评论:

  1. 很多人也是說去臺灣要吃很多當地美食,但是我每次看到長龍,就掉頭走(實在太不中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得到的信息是只要你看到长龙,不必管他是卖什么东东,接着排队就对了,准没错,好吃!

      删除
  2. 美食多不胜收,一张嘴一个胃很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湾夜市很多,嘴馋的、好美食的,的确是会很忙,恨不得像牛那样有4个胃。迟迟都不愿离去。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