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不会是自我安慰吧

旅游泰国普吉岛时
有去参观养蜂馆


当时有专人为我们讲解
如何验证蜂蜜是纯正的
他说
将蜂蜜放入玻璃碟中
再加冻水轻轻摇晃
蜂蜜聚集在一起
之后可以看见蜂蜜形成蜂巢状
这就是纯正的蜂蜜
如果是假的
就不会出现蜂巢状
只有真正的蜂蜜才会有此现象

接着他就加以示范
然后传开让我们亲眼目睹
果然不错
碟上形成美观的蜂巢状

旅游回来后
正好家里有瓶余仁生的蜂蜜
我就拿来试验
结果没看到蜂巢状
只有些许的花纹而已
难道余仁生所卖的是假蜂蜜
这又似乎不大可能
我又怀疑
说不定那天我们参观养蜂馆时
他那玻璃碟是特制的

算了吧
。。。。。。。。


前天
我在网络上
看到某视频
说要验证蜂蜜是否纯正
再简单不过了
只需拿个矿泉水瓶
倒点蜂蜜进去
倾入些开水
加盖后摇晃
如果形成很多泡泡
久久也都不见散去
开水也不见清澈了
那蜂蜜就是纯正的

刚好我家里还有一瓶
丰溙天然有机的龙眼花蜜
我就再次想验证
就照着视频所说的步骤
试验结果
果然形成许多久久不散的泡泡


哈哈哈哈哈
我买到的是
纯正的蜂蜜
(应该不会是自我安慰吧,嘻嘻)



2 条评论:

  1.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有弄巧成真,也有假以乱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是很难辩真假;只要本身心中认为是真的,那就会吃得较安心啦,嘻嘻~~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