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真的不明白

专业学习是通向职业的桥梁 
从专业学习中获取了收益
为职业生涯做准备
决定职业方向
专业对应的是一群职业岗位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择业往往与专业不对口
我真的不明白
那我们何苦拼命争取挤进大学门槛

小宝贝大学毕业啦
本科主修的是物理科学
职业方向是当讲师或有关科研的工作
我真的不明白
他进入职场却骤然变成了工程师
不是专业资格的工程师
是职业资格培训的工程师

小宝贝被培训为晶片工程师
初入职场的他
对晶片及其有关机器一窍不通
既然是从零开始
我真的不明白
厂家为何要付出较高的薪金
来招聘这类的应届大学生
难道非大学生不能培训成才

是的
我真的不明白
但是我倒明白
白猫抑或黑猫
会捉老鼠就是好猫
专业资格工程师抑或职业培训工程师
会处理好有关的工程就是好工程师





15 条评论:

  1. 老师,
    永远都搞不明白的,我现在在考试(工作上的),考试的内容,全部和工作没有任何关系的!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考试不是为了提升工作的能力,果真莫名其妙,哎!!

      删除
  2. 我曾经听聘请员工的人说过:
    因为大学生和非大学生的思想能力和态度有差
    基本上雇主会认为大学生的吸收能力比较好,思考能力也比较强
    有时候不是专业的问题,因为专业可以培训出来
    但是个人的思考能力和态度就不是那么容易“改进”
    当职位越高,靠的不只是专业知识,个人的思考能力和态度更为重要
    所以有的时候雇主请人并不一定看你的专业学习
    他需要有独立思考,自动自发的人

    当然我不是说非大学生的思想能力和态度不好
    只是这社会难免会现实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的也是,毕竟他们多读了几年书,既然能毕业,就说明他们的理解、吸收、思考能力不差。
      招聘者在面试应聘者时是很注重应聘者对工作的态度,这也是专业证书不能给于判断的。
      有所明白了,嘻嘻~~ 但我始终还觉得职业和专业对口更理想!!

      删除
    2. 其实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要去应征非自己专业的职业呢?

      删除
    3. 他有应征自己专业的职业(当讲师),但不是薪金不理想就是不成功。要面对生活,不要成为啃老族嘛,就应征其他职业咯。其实目前他对工作还满意的,只是我觉得供他读大学,结果没学以致用,似乎有点儿可惜!

      删除
    4. 没有什么可不可惜的,世上有两样东西是别人拿不走的,一是吃进肚子的东西,二是脑袋里的知识
      我父母共我读完大学,结果我现在待在家里当全职妈妈,连份收入都没有啊,我父母应该会觉得更可惜,因为没有“学以致用”,呵呵~~
      我不觉得啊,我在大学的时候 indirectly 学到的东西现在可受用呢,呵呵~~
      凡走过的都不会是冤枉路~~ :)

      删除
    5. 在家里当全职妈妈虽说没收入,但对家庭和孩子的付出确实不能用金钱来衡量。要做个称职的家庭主妇其实也不简单,也很忙碌,也需要知识,所以你说在大学学到的东西间接可受用一点儿也不夸张:)

      删除
  3. 可能会越做越有兴趣呢,谁知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如果职业和专业不对口而又能越做越有兴趣,那当然再好不过啦!

      删除
  4. 我不是大學生,我也不明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是大学生,所以也不明白咯!难道我们非大学生不能。。。我的意思你应该会明白吧!

      删除
  5. 我想,這也是給個機會年輕人吧!
    我很幸運,唸的是公共傳播,能在報館學以致用,可是退下來後,我當了老師,呵呵,也和我唸的沒有關係,只是我一直以來都有教書經驗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能学以致用总觉得很可惜,似乎浪费了大学期间的努力与心血。

      删除

  6.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