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老调重弹

去年十月
家里多鼠,令人讨厌 
如何驱鼠,绞尽脑汁 
如何灭鼠,大费周章

结果我采用最传统的捕鼠法
就是用老鼠笼
那些精灵的小家伙
倒也相当难捕获
久久才捕到一只
有时碰到结伴出外觅食的小鼠
因为缺乏经验
会同时掉入陷阱
中计啦
一笼双鼠

2013年伊始
发觉鼠患变本加厉
气得我老伴天天跺脚唠叨
无论我用什么‘好料’作饵
它们就是不肯进笼
天天晚上出来‘挑战’我
四处留下粪便和尿液
老鼠尿奇臭无比
又恐传染疾病
老伴天天为清理工作
边做边发牢骚

原本我们不赞成采用杀鼠药
意恐鼠尸腐臭
但老鼠夜夜出来‘犯科’
这两个月以来一只也捕获不着
为了免看老伴跺脚,免听唠叨
又怕老鼠尿传染疾病
我决定购买杀鼠药来消灭它们

第一晚我在老鼠留下屎尿的6个位置
各置放了一颗老鼠药
次日发现老鼠药全没了
哈,全中毒啦
应该不只一只吧

哪里晓得当晚老鼠又来‘挑战’
这次我每个地方放三四颗
次日早上看到又被一扫而空
这次应该会毒发身亡了吧

TMD
果真被气得七孔生烟
今天早上还是有老鼠屎尿
难道那些杀鼠药药性不够强
抑或有数不完灭不尽的鼠群
我茫然。。。

我下定决心
今次我重重下手
每个地方放置整十颗
除非它们不再来啃食
要不然。。。嘿嘿

等着瞧吧




16 条评论:

  1. 有时候这些老鼠真讨人厌, 除了老鼠之外还有蟑螂也是这样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乡村的住家不受欢迎的有老鼠、壁虎、蟑螂和蚊子。首推老鼠最令人厌,最难对付!!

      删除
  2. 那个捕鼠的笼子用了之后要用热水之类的清洗,不然会留下老鼠的味道,别的老鼠就不会进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吖,清洗后还放在太阳下曝晒一整天呢!

      现时代的鼠群‘见闻广博’,不会轻易上当,哈哈哈~~~

      删除
  3. 我也是这样子觉得,现在老鼠对药的抵抗力好像也提高了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着瞧吧,人定胜鼠!嘿嘿嘿~~~~

      删除
  4. 天啊,真的很严重下!

    希望这次会成功!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羡慕你的新居根本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事!

      肮脏,臭,又怕被传染疾病,真的很讨厌,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把它们给干掉。加油!!

      删除
  5. 哇,老師真的是無所不用其計啊!
    說真的,老鼠真的很討厭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上起来心情好好的,看到它们的'杰作什么mood都是假的咯,讨厌:(

      删除
  6. 我做工的地方也是很多老鼠,用老鼠笼都要几天才捉一次~
    后来同事用老鼠胶~拿一块块的三夹板,一天可以黏上很多只老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接下来我可能也要用上老鼠胶啦,等着瞧吧!!!
      (我家壁虎也多,用老鼠胶又怕黏到的都是壁虎,呵呵呵~~)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