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十五暝

十五暝
就是元宵节
也是东方情人节
象征农历新年的结束
这天主要的活动
是【抛柑千里姻缘一线牵】抛柑大会
在我国许多地方十分流行
金澄澄的柑是元宵夜缔造良缘的吉祥之物
女孩把电话写在柑皮上
女的湖边抛柑
男的想办法捞柑
然后就那样联络上啦
是否真的能缔结良缘
就不得而知咯

我居住的地方
有很多个湖
今晚有否举办这类大会
这把年纪的我
没兴趣打听
也不会去凑热闹
我只想趁这机会
恭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以开心的心情
结束蛇年新年的庆祝
再次祝福大家
鸿福齐天,万事如意
财气冲天,好运无穷
吉星高照,心想事成
天天开心,福寿安康




10 条评论:

  1. 原來是福建話 Chap Goh Meh!
    元宵節快樂!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止元宵节快乐,全年无时无刻都要快乐哦^^

      删除
  2. 好奇的是,真的有人去捞?没人捞的话,会不会造成河流污染?呵呵~~
    祝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只是一项欢庆的活动而已,参与的人也不过是凑热闹罢了。抛柑的少女也不是志在找对象,捞柑的人也不见得想借这机会缔结良缘,有些捞柑者甚至是活动的工作人员呢!

      元宵节快乐,蛇年幸福美满^^

      删除
  3. 元宵節快樂!
    我幾乎忘了拋柑這個活動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元宵节快乐:)
      记得的话也应该不会去抛吧!要抛不如把它吃了,嘻嘻~~

      删除
  4. 老师,
    元宵节快乐!
    也祝您早日升级,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元宵节快乐。
      升,肯定升,因为我有吃年糕,哈哈哈!

      删除
  5. 我想,有没有外劳也去捞,不为认识女孩子,只为吃柑?哈哈哈哈哈

    元宵节快乐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捞了明天可以拿到摩多店去卖!

      元宵节快乐哟~~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