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回娘家拜年

年初二初三的惯例 
出嫁的女儿会回娘家拜年 
我家大明珠 
是新婚媳妇 
当然要履行回娘家拜年的习俗 

原本计划好年初二回娘家 
结果一拖再拖 
不为什么 
是家务琐碎事太忙碌 
但我也不会食古不化 
不论哪天回来都行 
有回来就好

大明珠回娘家拜年 
少不了准备礼品及红包 
她为我老人家所准备的 
是余仁生礼篮及两大盒鸡精 
那正合我心意的礼品 
老人家最重要的要数健康咯


除了礼品红包与大吉 
大明珠也订购了些年饼 
我不会做年饼 
她是职场女性 也不会 
但她不要我在巴刹或超市购买 
她要订购家庭妇女自做的 
说那才是真材实料的 

有计划到餐馆吃顿饭 
但家里那高龄老奶奶 
没那耐心及耐力等待 
新年期间餐馆人山人海的 
我也不太喜欢那仓促嘈杂的场面 
更何况大明珠很久都没回来 
品尝我亲自下厨的菜肴


捞啊捞啊捞啊捞 
捞起!捞起!捞到风生水起 
一年好过一年 
明年带个BB回家来拜年






6 条评论:

  1. 幸福哪^^

    好好好,希望大明珠明年帶個胖娃娃回娘家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承你贵言,谢谢!

      金马仑旅程快乐难忘哦,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删除
  2. 哇,都是你煮的啊?厉害~
    本来我们也想去餐馆吃,不过觉得还是家里煮点简单的好。

    你家大明珠明年带双胞胎宝宝回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乱乱煮,有什么厉害不厉害的!自家煮的菜少油少盐少味精那倒是真的,吃得健康吃得快乐那才是最重要!

      希望大明珠明年会带宝宝回来拜年,但应该不会有双胞胎,因为两边都没传统基因咧。大宝贝未婚妻那边就有,希望后年有机会抱双胞胎咯,哈哈哈~~~

      删除
  3. 我也是买余仁生礼蓝回娘家,还是带我妈去选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余仁生准备的是爱心礼篮,包装的是健康食品,没有那所谓的垃圾食物,老人家会喜欢这类礼篮!!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