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真係化学



这台古老的Mitsubishi桌台电风扇
已经用了超过半个世纪
从来没有维修过
目前操作状况良好
还不时吸引到访客赞赏的目光呢



这台KDK 14寸桌台电风扇
是我第一次发薪时所买的
很有纪念价值的一台电风扇
已经用了整整四十年
还陪伴在我退休后的生活中呢



这台Elba落地式电风扇
是老伴退休时同事们赠送的
同样是具有纪念价值的一台
但用了不到两年修理了两次
最终还是被丢弃在储藏室里



最近这五年以来
电风扇买了又坏坏了又买
现代的电器果真不耐用堆积在储藏室里的坏风扇
该搬出等待‘乜嘢lapsap都收’的到來咯

现代电器的‘汰换率’太高了
是现代原料品质不如从前
还是现代技术不敢恭维
抑或厂家利益当头
故意推出寿命不长的商品

总的一句
‘现代的电器真係化学’



12 条评论:

  1. 我也认同!我家风扇都三年寿命而已,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大家情况大同小异,并不是我买到劣质品!
      其实那些风扇都是branded的,什么Panasonic,Sanyo,Elba的,又如何?!

      删除
  2. 為了要賺錢是故意把產品的壽命縮短的,很無良很不環保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产品不耐用是很浪费金钱,但很不环保更是问题!然而我们又无能为力,除非不要用电器咯。唉,废话!!

      删除
  3. 买风扇要买特定品牌的,不然很不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过Panasonic, Sanyo, Elba, Pensonic...结果只有上面Mitsubishi和KDK那两台能耐用超过几十年,其他的都只有三两年。你那特定品牌是哪一品牌呢?

      删除
  4. 我的是 KDK。千万不要是 PENSONIC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KDK也用了几十年啦,耐用!后来没有再买过商标了,不晓得现代的KDK是否还那么耐用!!
      Pensonic我失误一次,以为是Panasonic,这商标最差劲!

      删除
  5. 我老爸老媽也習慣用這句"化學",當談及某人突然離世,就感嘆說出。。。"一個人真係化學,咁就走咗。。。"究竟這"化學"怎麼來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清楚,这是广府人常说的俗语,可能是从香港传过来的吧。化学效应千变万化且快速,可能是这样的原故就把人说死就死,东西说坏就坏形容为化学!你的本科是化学,你有何看法呢?!

      删除
  6. 就因爲學過化學,對這個“化學”懷疑起來,此“化學”非彼“化學”也,查看了相關資料;
    化學;(粵語) 不耐用,靠不住(形容詞)(囯語) 基礎自然科學之一(研究物質組成和變化的科學)(本義) 粵語詞條言下之意:不是原有的,不實在的,是化出來的,故而不可靠。。
    大概就能解釋到這些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