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今非昔比

40多年前
我小六毕业
级任老师带我们到郊外去野餐
那欢喜若狂的心境永留记忆中

38年前
我初执教鞭
喜欢在周日假日
带学生们去爬山、野餐、游泳
让孩童们欢度课余时间
毕业旅行团嘛
老师们只组织一日游
去的地方不外是邻近的城埠

30年前
被调到较大的城市执教
毕业旅行团有所不同啦
是2天1夜游。。。3天2夜游。。。4天3夜游
去的地方包括槟城、吉隆坡、马六甲、东海岸
初期住宿是借用友校课室
后来改为租用水楼

20年前
孩童更加有福啦
毕业旅行住的是旅馆
去的地方远至新加坡


昨天UPSR成绩放榜
我在面书上看到某人
发短讯给远在台湾的孩子
赞赏他考获优异的成绩 
哇塞,现今小六的毕业旅行
竟然搭飞机远赴海外的台湾
听说该校毕业旅行有两团
一团砂拉越团,另一团台湾团
哇,现今的孩童,今非昔比噢



16 条评论:

  1. 我的是去新加坡。。。。之前我自己都未曾去过咧
    父母都是这样,能力范围所及,都给孩子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那届小六好像去槟城旅游,但找不到任何相片来佐证.

      删除
    2. 我记得好像有去东海岸,不过不知道第几年。我有问妈妈可以不可以去,结果是不可以。没钱加不放心。

      删除
    3. 现在回想下觉得当时是不太安全的。当时学校喜欢租阿伦伯的老爷学生巴士(不是旅游巴士),前往东海岸4天3夜都是阿伦伯一个人当司机,幸亏他熬得住,没发生什么事情!

      删除
    4. 阿伦伯过世很久 了。好像是驾车当时心脏病发。

      删除
    5. 是的,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想不到你对阿伦伯还留有印象。专门负责学校旅行团的陈老师也于今年6月间在实兆远往生了:(

      删除
    6. 阿伦伯是我新村人嘛。他儿子跟我姐是同学。你是说陈天星老师吗?我也记得他。

      删除
    7. 是的。一位好老师,很勤劳,课余还搞酒吧生意。只是夫妇俩的生命堪为坎坷。哎,不提也罢 :(

      删除
  2. 我的六年級畢業旅行就是去檳城了,團費好像是十蚊兩天一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十蚊兩天一夜,赞!以前我们也尽量替学生省旅费,乘的是学生巴士,住的是课室,吃的是街边饭档。人家现在是4位数的,怎样和人比!真的是今非昔比!

      删除
  3. 台湾~这么好料·
    哇~酱我现在不是就要开始存钱,7年后我婷学校不懂要叫他们去哪里旅行?哈哈~
    我开始在想,肥佬是不是也是老师的学生呢?
    可是。。。。。他是没毕业的~哇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楼上脚车妹所说父母都是这样,能力范围所及,都给孩子好的。。7年后要看婷婷的运气咯,看是否学校会组团去中国北京,哈哈哈~~

      其实我那位学生的孩子就读于KL SJKC Yoke Nam.我们这里小城市的学校应该是不能成功组团到那么遥远的国家观光的!

      肥佬他是没毕业的,那他应该是属于又懒又坏的一群。这样的学生老师肯定留下特殊深刻的印象。如果让老师看他小学时期的相片,老师肯定一眼认出他,哈哈哈~~~千万别让肥佬看到这一段 ;P

      删除
    2. 问了肥佬,他小学是桂花村的~中学才是在培元~酱应该不是你的学生了,哈哈~
      他呀,坏就不是坏,懒就应该是咯~加上天资不好吧~哇咔咔~

      删除
    3.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肥佬现在不是挺好的 :D

      删除
  4. 是咯,现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希望他们能够惜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福归幸福,希望不会有小孩被宠坏!更不希望有些家长给学前及小三以下的孩童课业上太大的压力!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