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被吓着啦

最近在网络上看到
据说
合格的电水壶等不锈钢制品
一般都使用“304不锈钢”
这种不锈钢的镍含量高锰含量低
且耐腐蚀性能优良
为国际认可的食品级钢材
正规的生产厂家
都会在容器内外壁印有“304”的标志
但是很多厂家为了节省成本
选择用“高锰钢”生产水壶
这种钢材锰含量达10%
是专为重工业提供使用的一种防磨钢材
并非食品级的
人体如长期过量摄入锰
会影响神经系统的功能
产生记忆力减退、嗜睡、精神萎靡不振
甚至神经功能紊乱等症状

这内容的准确性及可靠性
无从获得佐证

仅供大家参考

哎哟哟
我还以为不要采用铝制品来烧煮
所有不锈钢的器皿都安全使用的
哪里知道原来有不同的不锈钢
不是所有不锈钢都适合做炊具
但是那“304”的标志
我从未见过喔

看遍家里的不锈钢器皿
没有一件是印有“304”标志的
那么
我还要继续使用它们吗



你呢
你家里的不锈钢器皿
情况又如何呢
有被这信息吓着吗



8 条评论:

  1. 我也被吓到,我用着文中的电子壶,也没看见304号码,回家再确认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里的不锈钢器皿没印着304标志,却印有 1st Stainless Steel 标志。不知这和304不锈钢有何区别!

      删除
    2. 这些器皿是什么牌子的?像斑马牌、象印、thermos之类的牌子,都是304。
      便宜又轻又没牌子的,都不会是304。
      “星”级咖啡馆的保温瓶是不是304,就不晓得了。
      几年前看台湾的综艺节目,就有教导这方面的知识。

      删除
    3. Pulau Langkawi 买的,盒子是斑马牌,但器皿上没那斑马头,也没304,只有1st Stainless Steel,不知是否冒牌货!

      删除
    4. 看样子是冒牌货,你可以上去斑马的Facebook看看和询问。

      删除
    5. 噢,Pulau Langkawi 不止酒有假货,连器皿也有冒牌货!

      删除
  2. 又一件黑心事件。。。

    回复删除
    回复
    1. 究竟是否一定要用304不锈钢才能制作烧煮的器皿,我上网搜索都无法得到肯定的资料,所以不敢认为这是黑心事件!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