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离去价格

4月1日愚人节
也是张国荣自杀身亡那一天
瞬间过去啦
接下来就将进入5月
5月8日又是令人悲伤的一天
那天邓丽君因哮喘病突发猝死
今天突然想起这两位巨星的逝世
对人生有一种更深的感触

一个人的离去
若没有给人留下有价值的回忆
他的离去价格就是零
若能给人留下永远的怀念与回忆
他的离去就已经是一种加分
张国荣和邓丽君的离去
虽然没有留给大家金钱的财富
却留给我们那看不到的价值

想想我自己
这一生为教育下一辈
可说是鞠躬尽瘁
教过的学生无数
可说桃李满天下
看看那面子书上的‘朋友’
八十巴仙以上都是我的学生
他们对我在学校执教那段时期
应该还留有怀念与回忆吧
那将来我的离去价格不应该是零咯

对于我的家人
我给予他们的财富
不是看到的金钱
而是感受生命中的爱
得到一个温暖的生活环境 
那是看不到的价值
如果家人能体会到那价值
那我的离去就不会有啥遗憾

我不敢媲美张国荣或邓丽君
也没那本事和他们相比
他俩是国际巨星
受到国际性的崇拜与怀念
而我只不过是个无名小卒
只希望我的家人与众学生心中
能留个小小角落给我就心满意足
我的离去价格不要是零就好了

 

11 条评论:

  1. 老師怎麽突然這麽傷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會是零的啦,我們會記得你啊! =]

      删除
    2. 噢,今天不是看看想想,今天是听听想想。听到邓丽君的歌,想到了邓丽君,有感而发而已!

      删除
    3. 谢谢你们让我离去价格不是零。
      这一趟没白走啦,没遗憾咯 =)

      删除
  2. 回复
    1. 小影是我的学生?!是因为你看到她叫我老师吗?
      看回你那篇晕浪,评语中你也叫我老师吖,你也是我的学生?😁😂

      删除
    2. 楼下的非一凡才是我的学生😊

      删除
  3. 回复
    1. 很好,那将来我离去价格不会是零咯。谢谢😃

      删除
  4. 不是你的学生,但我在你这里留下一点,你在我哪里留下一点,加加起来都不会等于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有那一点点,即使是一点点,就怎样也不可能是零了!我们一起加油~~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