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白吃?白痴!

我和老伴都喜欢吃海带
海带是海藻类植物之一
多吃海带
有益身体健康

海带做法简单
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
我喜欢凉拌海带丝、辣炒海带丝
更喜欢海带豆腐汤

买回来的干海带
有泥沙和一层白霜似的白粉
令人有不洁之感


我清洗海带的方法
是用清水浸它数小时
然后尽力将它洗刷干净
不留下丝毫白霜似的白粉

直至前两天
由大陆来马探亲的堂妹看到我的洗法
马上替我纠正
说这白粉可不是霉菌也不是脏东西
而是一种高营养物质----甘露醇
它具有降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所以千万不要把它洗掉

堂妹说
海带不好浸太久
如浸泡数小时以上
甘露醇大都溶于水中
那就降低了海带的营养价值
所以浸泡的时间不宜过长
清洗时只需随手轻轻洗去沙粒就行了

啊,我之前真的自作聪明,自以为是
不懂也不会说向人请教

以前是白吃了
亦可说我白痴


5 条评论:

  1. 老师, 海带是不是有股腥味的? 印象中, 我好像吃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凡是海里的动植物都会有股腥味的!
      先用姜片把海带稍微煮一遍就能去腥味!

      删除
  2. 回复
    1. 通常我是在卖药材摊子买的,1kg RM40
      图中这海带是堂妹从大陆带过来的。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