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菠萝蜜

你到我家门
肯定是有叫门的
也许我们在厨房里忙着
以听不到你的叫唤
真对不起!

直到傍晚时分

要出去倒垃圾
大门一推开
咦,有颗大大的波罗蜜
顿时想到的是你
祖赖,肯定是你

是你送过来的
谢谢你啦!














这菠萝蜜
散发一股浓郁的香味
用手按一按
柔软而有点弹性
我知道
这菠萝蜜已经熟透了
  
菠萝蜜果肉湿软,果汁多
味道特别蜜甜
是一种受人们欢迎的水果

我也特别喜欢吃菠萝蜜

但是
我很怕剖切菠萝蜜
因为它分泌粘液
会黏着我们的双手和刀
所以剖切前
双手和到刀都要涂上油
(可用椰油或其他食油)
如果处理不当
那事后的清洗可就麻烦了


4 条评论:

  1. 真有口福! 我也怕切这个,可怕的黏液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了新方法,剖开后先用原子袋按一按,让粘液黏在原子袋上,省却很多麻烦!

      删除
  2. 好大一粒,可以吃很久,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取出果肉后,共有三碟,送一碟给邻居,剩下的两碟相信可以吃上三几天~~:)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